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丹麥諾和諾德減肥藥Wegovy 單季銷售額飆升734%

丹麥諾和諾德減肥藥Wegovy 單季銷售額飆升734%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丹麥製藥大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推出減肥藥品「Wegovy」後聲名大噪,甚至憑一「劑」之力拯救全國經濟!今年上半年丹麥GDP年增1.7%,主要原因就是諾和諾德成功帶動丹麥製藥業的蓬勃發展,如果沒有製藥業的貢獻,丹麥GDP將下降0.3%。

研究發現,原本用來治療糖尿病的藥物Ozempic(胰妥讚),當中含有的Semaglutide成分能讓體重快速下降,諾和諾德趁勢推出Semaglutide比重更高的「Wegovy」減肥新藥,結果在短時間內迅速爆紅。

「Wegovy」在2021年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為專門治療肥胖的藥品,先後在美國、英國及德國等地上市。根據臨床實驗,約有三分之一服用「Wegovy」的病患,平均體重下降2成、約20公斤;最新研究發現,「Wegovy」不僅能有效減重,還能降低心臟病、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等死亡風險約20%左右。

減肥藥「Wegovy」在全球熱銷,促使丹麥藥廠諾和諾德的市值一度超越奢侈品集團LVMH、成為歐洲最大企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諾和諾德近日宣布,「Wegovy」即將進軍亞洲市場,目前已獲得日本監管部門批准生產和銷售,預計明年2月正式上市。諾和諾德公布第三季營收達到85.8億美元、年增29%,其中「Wegovy」銷售額高達13.7億美元、繳出年增率734%的勁爆數字;糖尿病藥Ozempic也成長超過50%,達到34億美元的銷售金額。

根據FactSet最新調查,諾和諾德今年減肥藥銷售將達61億美元(約新台幣1909.6億),到2027年,還有望創造近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95.75億)的傲人成績。

除此之外,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團隊與諾和諾德合作,近期開發出一種新型的水凝膠投藥系統,讓本來需要每天或每週注射1次的糖尿病或減重患者,每年只要注射3次,使病患更容易遵守醫囑,並有效改善其健康結果。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