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中秋過後月圓人也圓?!雙十連假燃脂遊程讓您出遊不出油

中秋過後月圓人也圓?!雙十連假燃脂遊程讓您出遊不出油

中秋假期許多民眾大啖月餅、大嗑烤肉,脂肪不知不覺上身,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七條燃脂運動遊程,從倘佯騎乘自行車、輕省的步道健行,一直到硬漢級的登山望遠,民眾可以在接下來的雙十連假,繼續悠遊賞景,享受新北風情,還可以來趟兼具甩肉、練肌、健身的運動旅遊。

星光橋。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路線一:告別油膩,來趟優雅纖美的踏青旅遊
新山夢湖登山步道→新山夢湖環湖→五堵台鐵舊隧道→星光橋
位於汐止的新山夢湖,景緻美不勝收,是許多熱愛旅遊美拍者造訪的景點。不想汗流夾背,但還是想減脂瘦身,僅海拔300公尺的新山夢湖環湖步道,可以揪三五好友,一起來場優雅纖美的踏青旅遊。如果意猶未盡,也可以接著挑戰新山稜線步道,還能攻頂賞景,兩條步道路線都是連假健行踏青的好選擇。腳步肌耐力已被激發,還可以在五堵火車站租借Ubike,輕省自在的騎乘自行車到五堵台鐵舊隧道,見證百年隧道的歷史風華,一秒來回新北與基隆,與福隆舊草嶺隧道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番子坑步道。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路線二:十分燃脂!去平溪走千階嶺,燃燒卡路里
十分車站→老街巡禮→番子坑步道(國旗嶺)
位於平溪區的十分山城,一直以來都以天燈、瀑布聞名,但大部分的人不曉得附近的番子坑山上有一處「國旗嶺」,除了可以眺望十分車站、五分山外,還有升旗台高掛著國旗,簡直是隱藏的打卡熱點,汗水淋漓後再登高望遠的成就感瞬間破表!番子坑步道,是淡蘭古道中路其中一段,又有「千階嶺」的稱號,全程約2.2K,高度差卻有300多公尺,這次雙十快跟朋友說去十分不看瀑布,改去登山甩油吧!

鶯歌石步道。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路線三:雙十來點動靜皆宜的鶯歌之旅
鶯歌石步道→鶯歌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
雙十連假一早到新北市微笑山線品牌的鶯歌石步道或孫龍步道登山健行,規劃大人小朋友都適合的親山步道,從平台高處眺望可以看到遠方的鶯歌、三峽,景色非常美麗,又能就近山林的芬多精、甩開中秋累積的油膩感。走完步道後可以漫步鶯歌老街挑選喜歡的陶藝品、走訪紅磚搭配陶瓷打造的「星巴克」浸淫在復古懷舊的老味道中。最後前往鶯歌陶博館的陶藝教室體驗DIY手作體驗,由專業陶藝老師引導輕鬆成為創意爆棚的陶粉,而且彩繪完當天就能帶回家!雙十連假一家大小來鶯歌共享親子時光、來場自然與藝術的療癒之旅吧~

鶯歌陶瓷博物館。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雙十連續假期邀約親朋好友一同玩翻新北市,從早到晚處處有驚喜。走走步道親近大自然、遠離都市的喧囂,或是騎騎自行車新北任你行。涼爽秋風吹拂,彷彿洗滌一身疲憊。新北景點好吃好玩,又能運動健身、揮灑汗水,您還等甚麼呢?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