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近視雷射手術正夯!到底該不該做?手術又有哪些優缺點呢?

近視雷射手術正夯!到底該不該做?手術又有哪些優缺點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隨著科技進步民眾近距離用眼需求大增,「近視」已成為最普遍的現代文明病,但每天都戴著厚重的框架型眼鏡上班、上課,或忍受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的不適,近視雷射成為近期的流行趨勢!

根據QuickseeK數據資料,相較去年近視雷射的討論度及詢問度在今年提升了30%,且討論內容也從「該不該做近視雷射」轉變為「要做哪一種近視雷射手術」,顯示現多種近視雷射手術的技術進步與需求提升。

圖/近視雷射討論度提升30%(取自QuickseeK網路輿情資料庫 風向餅乾文)

雖然近視雷射風潮興起,但畢竟是在靈魂之窗上進行微創手術,因此網路討論的正反聲浪兩極,仍有不少網友對近視雷射感到疑慮。

選擇近視雷射最大的優點就是「便利性」,不少網友對於擺脫過往配戴眼鏡所造成的不便認為很值得,其次則是目前醫療進步,近視手術也有多項選擇,甚至不到一分鐘的手術時間就可以重獲清楚的視力,都是網友們熱議的近視雷射優點,而擺脫眼鏡後也提升不省女性的自信心也引起大部分女性共鳴。

圖/近視雷射熱議優缺點TOP3(取自QuickseeK網路輿情資料庫 風向餅乾文)

而不想做近視雷射或對手術有疑慮的網友最擔心的就是「後遺症」,每個人術後的情況並不一定,因此大眾在挑選手術醫生或品牌時,也有不同的見解,過去大家說到近視雷射手術,不外乎會想到的便是大學眼科、諾貝爾眼科等知名眼科品牌,但根據QuickseeK數據顯示有56%的網友選擇手術時會以醫生為主,因品牌大、知名但並非整個品牌下的每一位醫師具備相同的能力、素質,因此反而會選擇專業有名且有好口碑的醫師,以下也整理「近視雷射手術權威」網路討論度較高的醫師推薦!

其中以角膜權威梁章敏醫師精通角膜移植與治療,是乾眼症專科及飛官近視雷射手術指定醫師,目前也於桃園開立「良視眼科」,提供眼科診療服務。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院長,有「台灣LBV裸視美熟齡雷射之父」之稱,協助超過300位醫師進行近視雷射手術!達特楊眼科楊志盛醫師擁有上萬例近視雷射手術經驗,有照顧南部百萬人眼睛醫師的名號!

圖/近視雷射手術權威高討論度醫師(取自QuickseeK網路輿情資料庫 風向餅乾文)

近視雷射雖在這幾年非常熱門,幫助許多人大大提升生活品質,卻也有少部分人深受副作用影響。建議民眾在進行近視雷射前一定要尋求專業評估手術可行性,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喔!

更多引新聞報導

名醫美國急診室躺6小時花50萬!健保給付僅拿3704元

AV女優隆乳感染併發敗血症!頂J罩杯猝逝享年36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