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上千企業角逐台灣精品 全球最綠「歐萊德」辣木洗手慕斯勇奪銀質獎

上千企業角逐台灣精品 全球最綠「歐萊德」辣木洗手慕斯勇奪銀質獎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第32屆台灣精品獎於南港展覽館正式舉辦頒獎,共近千件產品報名,選出182家企業、320件產品成為「台灣精品」。全球最綠品牌「歐萊德」不僅才剛奪下日本優良設計獎BEST100、法國巴黎永續美妝大獎,以及英國「路透社」最佳責任企業獎等國際大獎,國內也再傳出好消息,兩項零碳產品榮獲台灣精品獎,分別為辣木淨化洗手慕斯以及曠野玫瑰洗髮精。其中,辣木淨化洗手慕斯並從其中精選30件產品進一步角逐金、銀質獎,榮獲台灣精品「銀質獎」殊榮。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也特別親臨現場頒布金、銀質獎項,頒發精選出的台灣精品「銀質獎」,由歐萊德董事張小玲代表受獎。因應淨零排放議題當前,位於杜拜的聯合國全球氣候峰會(COP28)正如火如荼進行,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也身在杜拜不克前來受獎,但更獲得黃志芳董事長特別肯定,黃志芳強調台灣供應鏈「2050淨零排放」的決心,綠色轉型刻不容緩,也特別提到歐萊德是「全球第一家達成零碳的企業」,需要更多像歐萊德的企業出現,帶領台灣與全球企業一同邁向淨零轉型。

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洗手乳

歐萊德長年以頭皮保養專家聞名,不忘顧及「居家生活」消費者期待,去年嶄新上市——「辣木淨化洗手慕絲」,以歐盟有機組織天然驗證起泡成分為基礎,慕絲質地更以節省50%的用量為特色,並且成為米其林二星與各家餐廳指定選用的手部清潔用品。後疫情時代,讓勤洗手不再成為一場無止盡潔淨,更能享受木質調的沉穩舒適氣息的療癒體驗!

▲全球最綠「歐萊德」辣木洗手慕斯勇奪銀質獎。(圖/歐萊德提供)

以辣木籽為基底,匯聚植物活性成分,並精選木質調香氛,為洗手體驗注入穩定舒適的氛圍。其中,沙棗樹果萃取有效滋養手部肌膚,滿天星萃取素有東方石鹼草之稱,打造綿密柔細泡沫,調節與舒緩肌膚不適,實現全方位手部呵護。

歐萊德領先制定綠色標準,全產品100%純素保養、堅持不執行動物實驗、無添加動物成分來源、無野外瀕危植物萃取等永續承諾,並宣告全球髮膚保養標準成分應遵循「16FREE」拒絕16類高風險物質的原則,包含無環境賀爾蒙、無化學增稠劑、無硫酸鹽類界面活性劑等對人體、環境有害物質,為消費者打造友善自然的安心產品。

添加歐盟有機組織天然驗證起泡成分,綿密細緻泡沫擁有良好延展性,慕絲質地用量節省50%,少量使用即可輕鬆塗佈雙手,每次按壓減少約 2.7g生活碳排,6瓶辣木淨化洗手慕絲減少的生活碳排相當於為地球種下1棵25年生大樹。

台灣精品不論是來自半導體、電子的產業,甚至是一個小小的零碳生活產品,願意邁向綠色永續,也能真正榮耀的台灣精品。歐萊德期待做到零碳、零環境衝擊的產品,一起讓世界變好。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