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第33家鶯歌鳳鳴小作所啟用 朱惕之和學員一起包裝碧螺春茶糖

新北第33家鶯歌鳳鳴小作所啟用 朱惕之和學員一起包裝碧螺春茶糖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社會局為讓鶯歌鳳鳴重劃區及鄰近地區身心障礙朋友,就近於熟悉的社區中,接受照顧與生活自理訓練,培養自立生活的能力,以減輕家庭照顧或經濟負擔,於新成立的鳳鳴派出所4樓成立新北市第33家小作所,可收20位身心障礙者,並委由財團法人中華啟能基金會辦理,服務電話:2679-7701。

▲朱惕之在社會局長李美珍等人的陪同下 與學員一起包裝三峽碧螺春茶糖。(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副市長朱惕之在啟用儀式中表示,侯友宜市長施政的理念是要讓市民朋友都能「安居樂業」。鳳鳴地區現有人口就有1萬6千多名,2年後捷運三鶯線通車,勢必再帶來新增人口,為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就近獲得妥善的照顧,新北市府利用新建的鳳鳴派出所4樓做為小作所,樓下就有警察全天候守護,形成最佳社會安全網。

▲朱惕之鼓勵小作所學員並合影。(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中華啟能基金會執行長陳美花表示,感謝新北市府和社會局釋出空間,基金會秉持愛是生活的源泉,也是生活的原動力,有服務身障朋友超過40年的經驗,一定會做好各項服務。小作所服務對象為15歲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具生活自理能力者,目前6位學員都是居住於鳳鳴地區,走路就可以到小作所來。

▲中華啟能基金會執行長陳美花(左1)為朱惕之介紹小作所內的各項體健器材和設備。(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朱惕之在社會局長李美珍等人的陪同下,與學員一起包裝三峽碧螺春茶糖,這是知名廠商委託小作所代為包裝,每包重量約101至103公克,學員仔細的秤重後,再交由朱惕之包裝,朱惕之豎起大拇指,盛讚學員做事認真。

▲新北市鳳鳴小作所在露臺設立園藝陶冶區 讓學員利用鶯歌在地元素製作陶藝花器。(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朱惕之也參觀小作所內的各種體健器材,可讓學員平時運動使用;另外在露臺有園藝區,教保員教導學員利用鶯歌在地陶土捏製各種動物造型,並燒製成花器,做為盆栽花藝使用。

市議員洪佳君、黃永昌、呂家愷、蘇泓欽及立委蘇巧慧和鶯歌在地里長、仕紳等,也一起參觀小作所,肯定新北市府照顧身心障礙朋友的用心。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