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覺醒人民反酒駕、反詐騙意識 公益電影「覺醒」彰化公開首映

覺醒人民反酒駕、反詐騙意識 公益電影「覺醒」彰化公開首映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酒駕零容忍」是政府一貫之政策,彰化縣警察局配合保護少年婦幼協進會,邀請「曉水珠心靈之旅」志工團,12月6日在彰化縣演藝廳舉辦「覺醒」反酒駕、反校園霸凌電影展演,彰化縣警察局特別精心布置會場,加入反詐騙宣導元素豐富活動內容,活動在縣長王惠美帶領下揭開序幕,並由縣長帶領全體人員呼喊「打擊詐欺,全力出擊」、「生命無價,禁止酒駕」口號,呼應本次活動主題;幫助人們深刻了解酒後駕駛的後果和影響,強化酒後駕車的負面社會標籤與群眾認知,進而降低酒駕發生率,保障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王惠美表示,謝謝彰化縣保護少年婦幼協進會高娟娟理事長,長期以來對於少年、婦幼的關懷,出錢又出力,非常用心,也要謝謝「曉水珠心靈之旅」志工團周嘉麗團長,帶領許多演藝人員長期以來對於毒品防制的貢獻與付出,並深入到監獄、學校等地,辦理近400場的公益展演,這波電影「覺醒」的首映會,宣導酒駕零容忍,喝酒絕對不開車,以及校園霸凌議題等相關事項。霸凌確實可能存在於校園,她一直希望教育同仁們,把「尊重」的理念放到教育,如果每個人都有尊重的心態的話,很多的事情、是非,可能就不會產生。此外,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刑警大隊也在會中針對詐騙進行宣導,在在就是要提醒鄉親提防詐騙事件,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活動在縣長王惠美帶領下揭開序幕。(圖/彰縣府提供)

「曉水珠心靈之旅」志工團長周嘉麗表示,這部電影是我們合作的第三部電影,經費是由網友手中一點一點慢慢募得的,為了社會上酒駕、霸凌等事件頻傳,這些演員挺身而出選擇拍這些公益電影,之前兩部電影主題分別有反毒、反暴力,這一部電影以酒駕、反霸凌為主題,期望透過電影讓觀眾重視現在社會正面臨到的問題,各種酒駕、霸凌事件頻頻發生,現在少子化,更應該重視孩子在學校的身心健康,還有告訴觀眾千萬不要酒駕,酒後一定要找代駕,否則就要付出代價。

▲王惠美致贈感謝狀。(圖/彰縣府提供)

警察局表示,酒駕一直是嚴重的社會問題,造成無數家庭破碎、人民生命財產損失,但單靠警察強力執法難以有效遏阻,還需搭配宣導、教育等手段以防患於未然,「曉水珠心靈之旅」志工團隊推出的「覺醒」電影,顛覆傳統反酒駕宣傳模式,藉由「台版瑞奇馬丁」王燦與「軍中情人」方季惟的號召力,搭配員警現場宣導解說,結合民間力量聯手打擊犯罪,是警民合作的最佳體現。

▲縣長王惠美與演員合照。(圖/彰縣府提供)

電影首映會參與縣民眾多,警察局在活動現場也準備了手舉牌、宣導小物對民眾進行詐騙案例分享與預防宣導,隨著科技的進步、通訊的便利多元,詐騙手法也不斷推陳出新、與時俱進,詐騙訊息無孔不入,影響範圍幾乎擴及全民,讓人人都有識詐能力,才能從根本解決詐騙問題,因此無論任何大小活動場合,「打詐彰化隊」都不會缺席,把識詐的觀念植入每個人心中,時刻保持警惕,身家財產安全才有保障。

※【新頭條-Thehubnews】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騎)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騎)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