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生醫專迎接恩主公護理公費班列車 專班同學備受激勵

新生醫專迎接恩主公護理公費班列車 專班同學備受激勵

新生醫專迎接恩主公護理公費班列車 專班同學備受激勵

記者劉筱寧

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表示,前瞻佈局醫院護理人力,恩主公醫院今年首開私立大專護理公費班先河,該院第一屆護理公費專班已於今年九月正式實施,共攜手新生醫專護理科77位學生前進,院方相當重視計畫推展,今(6)日由恩主公醫院副院長林建宇帶領護理部主任蔡玟純等人,到校為每位簽約學生逐一頒發精裝本合約書,會場佈置「恩主公醫院專班列車」、「職場體驗、衝刺讀書」等勉勵標語,參與學生備受激勵。新生醫專表示,公費生就讀專班期間將由醫院提供學生每學期6萬元生活獎學金,一年12萬元,寒、暑假期間,學生也能爭取至醫院工讀學習,在學五年期間免憂心學費,畢業後選擇留用醫院發揮所長,可謂一舉數得。

恩主公醫院今年首開私立大專護理公費班先河,該院第一屆護理公費專班已於今年九月正式實施。圖:新生醫專提供

林建宇表示,今日頒發典禮是很特別的儀式,合約書象徵一張列車票和承諾,專班同學在未來5年學習的黃金時光,除了學校的教學輔導,恩主公醫院也會陪伴專班同學一同成長,林建宇期許,專班同學除了努力學習護理專業知識之外,也應學習團隊精神和待人處事,為自己累積更多能量,一起發光發熱。林建宇提到,恩主公醫院將擴大規模服務地區民眾,未來護理師人力的需求將更為殷切,與新生醫專共同合作護理專班,幫助護理學生安心就學,保障實習接軌與就業銜接,是相當符合恩主公公益志業精神的計畫,院方相當支持此一計畫的推展。蔡玟純特別代表院方致贈每位同學新年「平安」日曆,願同學們「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學習期間平安相隨。

班級讀書風氣佳,同學相處氛圍很快樂,感受自己在專業學習及品德陶冶上,能有顯著的進步。圖:新生醫專提供

參與公費專班計畫的護理科一年級魏同學很開心拿到合約書,他表示,國中時就確定要讀護理,得知有恩主公醫院護理專班時,相當期待可以加入,因為可以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雖然家住在新竹,但查過學校有交通車也有宿舍,所以積極參與面試。魏同學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錄取第一屆的恩主公醫院公費班,他表示,錄取專班是透過面試機制,就讀後有班級導師及醫院導師的帶領,班級讀書風氣佳,同學相處氛圍很快樂,感受自己在專業學習及品德陶冶上,能有顯著的進步。

新生醫專校長駱俊宏表示,他特別感謝恩主公醫院提供護理學子獎助學金,培育社會未來的護理師,以守護民眾健康,另外,並感謝蔡玟純,她是公費班的首倡者,此一合作計畫的實現,造福了學生、經濟弱勢家庭、基層社區醫療等多方受益。駱俊宏勉勵同學,專班成立得來不易,每位錄取的同學要更加珍惜,課業應努力達到成績門檻,品德及學習態度要維持高標準,他舉例今年護理師高考榜首就是應屆畢業學姊,期許同學們引為榜樣,努力學習。駱俊宏提及,專班同學五年在學期間,可在完全免費情況下完成學業,且畢業後保障加入恩主公醫院就業,實實在在減輕就學負擔,也為自己爭取到更好的職場接軌,「恩主公志業護理公費生培育專班」是培育大專護理人才的雙贏機制,明年計畫可望持續推展,歡迎各地區學子加入新生醫專護理科。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