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長青大學結業成果展 動靜態都引人注目   

長青大學結業成果展 動靜態都引人注目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婦女會112年度長青大學今(6)日於花崗山中正體育館舉行「樂在學習‧綻放青春〜112年長青大學結業暨成果展」,充分詮釋「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等多人與會祝福,分享銀髮族豐碩學習成果。

▲縣長徐榛蔚由花蓮市婦女會理事長江如玲(右二)陪同向銀髮族畢業生揮手致意。(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市婦女會理事長江如玲主持長青大學結業典禮,500餘位結業老同學展現一年來的學習成果,許多人還捨不得畢業,希望當永遠的長青大學學生,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活力精神,也印證在長青大學學風涵養下,政府與優質社團達到共創終身學習的目標。

▲縣長徐榛蔚(右七)與立委傅崐萁(左七)與本屆最高齡畢業生92歲林桂杏阿嬤(中)合影留念。(圖/縣政府提供)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大家都是花蓮的寶貝!」縣長徐榛蔚感謝全縣的婦女會理事長全力推動十三鄉鎮市長青大學,提供長者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也感謝殷殷教導的老師們,與同學們教學相長,形塑師生互惠雙贏局面,還要感謝每個班級的班長、副班長,對同學們無私的奉獻、關懷,凝聚班級向心力,然而,最要感謝的是全場銀髮畢業生,體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人生學無止盡,她真心鼓勵大家持續學習,豐富自己的生活。

▲縣長徐榛蔚(中)致詞勉勵銀髮族畢業生。(圖/縣政府提供)

傅崐萁感佩所有銀髮族同學們,發揮好學不倦的精神,更感謝花蓮市婦女會承擔起這個責任,提供最棒的師資及優質的學習環境,給予銀髮族同學們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看著周圍的靜態作品,每一幅畫、每一幅書法,一筆一畫都能看到大家日積月累的才華,也感受到那份學習的喜悅。

▲立法委員傅崐萁(中) 感佩銀髮族老同學活到老、學到老。(圖/縣政府提供)

活動中,徐榛蔚頒狀感謝曹瓊文等11位老師,感恩老師們一年來的指導,也表揚11個班級的班長及副班長等22人;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最高齡畢業生92歲林桂杏阿嬤,與她66歲的女兒周麗卿一同畢業於「電腦班」,令人欽佩。

江如玲表示,學員們踴躍出席結業典禮,幾乎座無虛席,而為讓銀髮學員們快樂學習,豐富銀齡生活,花蓮市婦女會提供了最佳師資、優質課程與環境,不僅符合學習者需求,也盼長期致力銀髮終身學習服務,能贏得社會各界肯定。

▲縣長徐榛蔚(中)頒狀感謝長青大學老們師的辛苦付出。(圖/縣政府提供)

今天活動安排各班才藝表演,透過歌唱與短劇演出展現流利的語言才能與精彩演技,大家使出渾身解數,一展奪目好活力。另外,靜態作品包括,水墨畫、書法、粉蠟筆、彩色鉛筆、組合盆裁、手工皂、手做拼布包、珍珠繩編織、精油護膚蠟燭、生活創意等作品,也都各擁特色。書法家鄒瑞騰、畫家蔡政達及學生們代表也現場揮毫,並贈送龍年吉祥等字畫,為會場增添喜氣。

▲長青大學成果展作品豐富多元。(圖/縣政府提供)

今日與會人士除了徐榛蔚、傅崐萁、江如玲外,還有縣議員魏嘉賢、吳東昇、韓林梅、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副主席黃達祥、市民代表楊哲灃、花蓮縣婦女會理事長林春美、花蓮市婦女會前理事長王雅、林月美,以及花蓮市婦女會理監事等全體幹部。

▲長青大學成果展中的畫作,幅幅精彩。(圖/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