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FANG+ETF(00757)超猛!前11月大漲86% 統一投信這樣說

FANG+ETF(00757)超猛!前11月大漲86% 統一投信這樣說

2023/12/06 11:24:14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統一FANG+ETF(00757)投資人今年應該非常開心,因為截至11月底,00757報酬率高達86.87%,遠勝同類型基金平均的25.76%;成立以來績效達210.85%。

統一投信表示,AI是市場的主旋律,00757是投資於美股的ETF,最大特色是用新台幣一次買進美國10大創新AI科技巨頭。科技巨頭核心業務穩健,AI有望迎接高速成長期,超大型科技公司未來營收預期保持強勁動能,在新興多元題材帶領下,00757中長線仍具投資價值。

對於00757未配息,統一投信解釋,主因是美股公司大多不配息,若配息通常會被扣30%的高稅率,不利投資者,投資00757在於賺取總報酬。投資人若有現金自動入帳的需求,搶攻最主流的ETF之餘,還可以瞄準月配息台股基金,透過高息保護托底的資產配置,創造穩定現金流。

統一投信表示,以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來說,訴求股息與成長雙高特色,採用預估股利方式,在第三季財報出爐,營運表現大致塵埃落定後,藉此為基準推估個股全年可能的EPS水準,再搭配近3年盈餘的股利發放率,計算出下一年度可能發放的股利金額,整體專業團隊深入研究嚴選最具成長前景的潛力股,可以搶佔投資先機、低檔布局,讓投資人用一檔月配息台股基金就可以領息、填息、又賺資本利得。

統一投信表示,美國聯準會升息告終的預期濃厚,2024年全球將步入降息,而銀行存款利息本就少得可憐,一旦再降息,將促使熱錢更往具有成長性的高息股挺進。且據歷史經驗,台股12月到隔年第一季易漲難跌,正是卡位歲末年終紅包財的好時機,只要是AI新應用股,都是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納入資產池的聚焦族群。

統一投信表示,年底資金行情再起,投資人想搶搭此波多頭列車,可透過強勢ETF搭配高息台股基金雙配置,加乘財富綜效,例如:統一FANG+ETF(00757),加上今年台股基金新兵、「月月配」的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可以布局美台雙市場,還可以擁抱資本利得與股息雙收。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