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德淵綠色材料策略合作平臺助企業邁向永續

德淵綠色材料策略合作平臺助企業邁向永續

德淵綠色材料策略合作平臺助企業邁向永續

德淵綠色材料策略合作平臺助企業邁向永續

理財周刊責任編輯 發佈時間:2023/12/06 3:16 AM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3:16 AM

全台最大熱熔膠製造商-德淵(4720)第三屆GPS(綠色策略材料合作平臺)年會30日盛大舉辦。 圖/業者提供

理財周刊新聞報導

全台最大熱熔膠製造商-德淵(4720)第三屆GPS(綠色策略材料合作平臺)年會30日盛大舉辦;會中德淵董事長兼執行長蕭向志表示,希望藉由合作平臺,整合上下游業者,協助客戶快速、省預算的開發出適合自己的ESG產品;目前包括黑松、義美、群創、旺旺、遠東新、KPMG顧問…等知名公司皆為平臺的合作夥伴。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的增強,綠色永續的熱熔膠市場也呈現出快速增長的趨勢。德淵的GPS技術平臺將熱熔膠分為「綠色」、「生物」、「循環」、「低碳」四大經濟產品,不論是在綠色經濟平臺的水性壓克力感壓膠、紙吸管用熱溶膠、無鹵素UL 94 V-0耐燃熱熔膠;生物經濟平臺的生物基熱熔膠、生分解/可堆肥熱熔膠、綠色飲料貼管成套解決方案;循環經濟平臺的潔淨回收貼標熱熔膠、可黏,易拆解方案、Innofusion® 同質熱熔膠;低碳經濟平臺的生物基熱熔膠、電子級UV硬化感壓膠,都是德淵已開發完成並受市場歡迎的產品。

圖/德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蕭向志執行長表示,德淵前三季營收為新台幣24.36億元,EPS 0.78元,年增254.55%,營運亮眼;其中,有86%的營收來自於公司自主研發的綠色材料,顯見在ESG的永續浪潮下,各產業對於綠色材料的接受度相當高。除了致力於綠色材料製造外,「創新」也是公司相當重視的環節,例如全球首發生物基可堆肥的感壓熱熔膠,就是由德淵所開發完成的。 

生物基熱熔膠是利用植物油、澱粉等生物質資源作為原料製成的熱熔膠,具有良好的環保性能,在使用過程中不會產生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也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可堆肥熱熔膠則是指在特定條件下可以完全分解為無害物質的熱熔膠,其可應用於包裝、農業、醫療等領域,具有良好的環保和可持續性。

此外,因應市場需求,兼具「高黏著強度」、「固化速度快」、「耐化學性佳」、與「光學性能好」的UV膠、清洗時可以輕鬆脫標且不殘膠的潔淨回收膠、具功能性的水性感壓膠…也都是客戶詢問度相當高的重點產品。

德淵的GPS(綠色策略材料合作平臺)可分為「綠色」、「生物」、「循環」、「低碳」四大經濟領域,希望能夠協助平臺夥伴從不同的面向開發出兼具實用與綠色永續的產品。蕭向志執行長進一步指出,這幾年來德淵持續邀請業界大咖加入平臺成為聯盟夥伴,為的就是期盼能夠加速上下游間的整合。例如:技術顧問專家群有工研院、紡織研究所、設計研究院;設備商則有專業熱熔膠機的領導品牌-諾達;原物料供應商部分,EASTMAN、EXXON、DOW、EVONIK等國際一流大廠也加入了平臺的行列;客戶端則有黑松、義美、群創、旺旺、王佳、宏全、遠東新、美琪生技、衛普、濾能…等。

蕭向志執行長進一步表示,這次的workshop也是活動一大亮點,透過八個主題站區,讓參與的企業能夠透過實作的方式,去思考並更加瞭解自己適合怎樣的產品;並藉由和現場合作夥伴的互動,激盪出實用、具創意的綠色解決方案,讓參與的企業都感到對於產品的開發與製造非常有幫助。

圖/德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根據調研機構Mordor Intelligence所做的調查指出,2023年全球熱熔膠市場規模預計為157.9億美元,預計到2028年將達到221.2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預計將增長6.98%。德淵身為全球熱熔膠的領導品牌,不僅致力產品開發,更強調產業整合,這幾年已有越來越多業界指標性的領導品牌加入GPS,在各企業的緊密交流互動下,後續可望有更多綠色、創新、實用的產品推出,為環境及產業做更有效率的提升。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