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富第一局擊出中華隊本屆亞錦賽首轟(圖/中華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錦賽進入第三天的賽程,今(5)日中華隊移動至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預賽第二場比賽,對上巴勒斯坦。首局由廖健富敲出中華隊本屆賽事的首轟,接著整場比賽打線火力全開,提前在第六局以19:0扣倒巴勒斯坦,預賽拿下二連勝,以分組第一晉級超級循環賽。

面對實力有些差距的巴勒斯坦,中華隊首局就展開攻勢。林承飛先打回中華隊的第一分,廖健富接著掃出右外野方向的兩分砲,本屆中華隊的第一轟出爐。第二局巴勒斯坦先發投手哈利姆(Yunis Haleem)控球不穩定,中華隊再攻下2分。巴勒斯坦雖第3局換投,仍無法有效將球控進好球帶,單局再被攻下7分大局。中華隊持續把握進攻機會,直到第6局比分已來到19:0,比賽提前結束。

中華隊推出年輕左投張景淯先發,投3局飆出7K,9上9下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巴勒斯坦則是在面對中華隊第二任投手伍佑城,才由哈達德(Charles Haddad)擊出一支三壘安打,而這支安打也是巴勒斯坦全場唯一的安打。接續投球的曾仁和和李子強各投一局無失分,最後一局李子強更是投出三連K,提前在6局關門成功。

由於中華隊已率先拿下2勝,A組還有機會拿到2勝的隊伍,分別是韓國及巴勒斯坦,但因中華隊對戰這兩支球隊皆獲勝,也確定會以A組第一晉級超級循環賽。中華隊的第一場超級循環賽於8日晚上6點半回到台北大巨蛋開打,對手是B組第一的球隊,相關售票訊息也將在6日中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