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蘿蔔節,拔蘿蔔活動。(圖/曹靜怡拍攝)

記者曹靜怡 /彰化採訪報導

受到廣大田尾鄉親熱情期待的拔蘿蔔活動再度來臨囉!在鄉長許淑美與田尾鄉公所團隊的策劃下,活動將於112年12月9日(六)在田尾鄉海豐村和平巷112號旁的蘿蔔田盛大舉行。今年的拔蘿蔔活動,以田尾客庄傳統文化為主軸,同時結合田尾花卉與在地農產,以及食農教育推廣,讓與會鄉親一起親近故鄉的土地,為大家呈現一場精彩又歡樂的客家文化饗宴。

▲田尾蘿蔔節,煎蘿蔔活動。(圖/曹靜怡拍攝)

活動當日更有多個令人期待的精彩節目等著大家。光在主舞台區,就安排了一系列的精彩表演,包括客家歌曲演唱、客語教學和國樂客家歌演奏,讓大家欣賞到融合現代與傳統、多元又豐富的客家藝文表演。現場還有烹煮蘿蔔湯和菜頭粿,供應給參加活動的鄉親們一同大快朵頤正宗的客家美食。除此之外,還有特別為親子們準備了客家點心DIY活動,包括擂茶和麻糬,讓親子體驗製作美味點心的樂趣。

▲田尾蘿蔔節,客家農村花卉景色。(圖/曹靜怡拍攝)

另外,更有豐富多彩的客家燈籠和紙傘彩繪課程,以及趣味十足的客語闖關遊戲,讓參與的鄉親,在饒富趣味的遊戲中,學習到客家傳統文化的精髓。現場的佈置更充滿了客家風格,包括花布燈籠、紙傘、時尚稻草人、花布屋、迎賓主視覺裝置,以及可愛的黃毛小鴨等等,讓大家一起嗨客家,感受客家文化之美。

▲田尾蘿蔔節,營造客家農村景象氛圍。(圖/曹靜怡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