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避免車禍傷患二次傷害 桃消內壢分隊強化救援技能

避免車禍傷患二次傷害 桃消內壢分隊強化救援技能

避免車禍傷患二次傷害 桃消內壢分隊強化救援技能

記者諶志明

為強化車禍患者保護,避免救援過程二次傷害,桃園市消防局內壢分隊今(5)日於聖揚汽車修理廠辦理車禍救助訓練,針對車禍事故所造成的車輛潰縮、擠壓、翻覆等情境,進行因應救援訓練,消防人員可更了解車輛構造、安全氣囊位置、容易破壞的區塊,救援過程先進行車輛穩固、頂舉支撐再行車體破壞、患者脫困,達最好的團隊救援效率。

內壢分隊辦理車禍救助訓練。圖:內壢分隊提供

內壢分隊提到,根據交通部統計,今(112)年1月至9月交通事故約達30萬次,死亡人數高達2224人,車禍救護一直都是消防隊高佔比的業務。因此,今日特別與汽修廠合作,強化消防人員車禍救援技能。

強化消防人員車禍救援技能。圖:內壢分隊提供

內壢分隊長林玪妙表示,由衷感謝轄區車廠的協助,提供完善的空間供訓練,提升團隊默契也增進實戰能力。同時呼籲駕駛人保有防禦駕駛觀念,行車保持安全車距,遠離大型車種、注意內輪差,方可平安回家。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