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伊斯蘭商務發展有限公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門開啟後國人報復式出國對觀光業衝擊甚大,急需要更多的市場機會填補國旅的缺口,近年穆斯林旅遊人口快速成長,帶動的旅遊商機備受矚目,在台穆斯林包括學生、漁工及移工近30萬人,屏東縣政府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鵬管處)積極輔導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的建置,112年屏東總共有50多家業者完成穆斯林驗證。

▲(圖/伊斯蘭商務發展有限公司提供)

2023年來台旅客穩定成長,新南向市場在來台旅客占比成長超過1成,根據交通部統計顯示,2023年8月桃機進出旅客量是去年10月國境剛開放時的五倍,為落實「觀光主流化」思維,並提升台灣整體之國際旅遊環境友善度,秉持交通部觀光署署長新願景「用心在地、榮耀台灣」,特定客群開發計畫,經過鵬管處與專業認證單位的努力,已建立完成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穆斯林旅遊建議行程,並持續推動清真飲食、伊斯蘭教禮拜及應對等接待建置與教育訓練,鎖定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汶萊及中東等市場行銷推廣。

屏東觀光往前邁進一步,屏北、屏中、屏南穆斯林友善觀光圈儼然形成!接待穆斯林的友善旅遊環境,我們準備好了!

▲(圖/伊斯蘭商務發展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