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打造友善無毒校園 桃市教育局表揚春暉志工

打造友善無毒校園 桃市教育局表揚春暉志工

打造友善無毒校園 桃市教育局表揚春暉志工

記者諶志明

為表彰桃園市春暉志工於年度的付出與肯定,教育局今(5)日在婦女館辦理「春暉志工表揚大會暨特殊訓練研習」,表揚大會主要目的為嘉勉這些優秀、辛勤的志工,另今年特別結合反毒教育研習,除提升服務與凝聚團隊情感之外,更達強化與提升本職學能之目標。

教育局辦理「春暉志工表揚大會暨特殊訓練研習」。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今日由該局專門委員林淑芬主持開訓儀式,校安室主任鄭淑玲、督導宋怡慶、教育部連江縣校外會執行秘書温欣屏及台南市聯絡處前軍訓督導孟繁宇共同列席,場面熱鬧隆重、溫馨感人。會中由局端長官表揚年度傑出貢獻之績優志工,以及頒發十年有成、服務熱心及愛心等獎項,另每位年度有出勤之志工均頒發教育局感謝狀,藉以提升志工士氣及服務熱忱,及表達教育局之感謝之意。

教育局將持續透過志工訓練等成長課程,讓志工們在反毒知能上更加精進。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提到,活動除了讓春暉志工們提升各項專業知能,在反毒工作及個案學生陪伴關懷的技巧上更臻熟稔外,同時也讓新進志工瞭解團隊服務內容、工作技巧、權利義務等相關認知。因此課程首先安排由志工幹部針對團隊現況、特色、成果及任務實施介紹說明。此外,教育局也特別邀請温欣屏與孟繁宇,針對新型毒品之型態介紹分析、辨識與認知做強化的宣教之外,另對服務陪伴輔導藥癮青少年及轉介輔導資源也做出豐富的經驗分享,兩位先進在對其反毒的新知與心路歷程的分享,無不讓志工們深感佩服,獲益匪淺。

教育局表示,林淑芬致詞時對春暉志工在反毒工作及春暉個案的輔導陪伴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也對志工們犧牲奉獻、不求回報的投入教育工作深感佩服。教育局也將持續透過志工訓練等成長課程,讓志工們在反毒知能上更加精進,投入校園反毒工作,使桃園市的各級學校都能成為健康、友善的無毒校園。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