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比特幣衝4.2萬美元奔向新牛市 37億空頭部位被軋爆

比特幣衝4.2萬美元奔向新牛市 37億空頭部位被軋爆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明年降息越來越樂觀,資金大量湧入風險資產,激勵比特幣4日飆破4.2萬美元,24小時內漲幅高達6.52%,今年以來漲幅更超過140%,同時間也軋爆空頭部位。

圖片來源:翻攝奇摩股市

CoinGlass「爆倉熱力圖」報導指出,從上週五(1日)以來,加密幣永續期貨有2.2億美元的部位遭強制平倉,其中有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6億)押注比特幣下跌的空頭部位慘遭斷頭出場。聯博(AllianceBernstein Limited)分析師表示,隨著比特幣進入新的牛市週期,看好比特幣價格在2025年飆向15萬美元。

外界預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很快將會批准比特幣現貨ETF,預計決定出爐時間落在1月10日之前。Coinalyze分析師在X平台推文表示,BitMEX交易所的未平倉部位在幾個小時內,從2日的2億多美元飆升至4.2億美元,代表有大咖在該平台上大舉押注。

綜合外媒報導,比特幣自10月以來持續上漲,市場預期比特幣已正式擺脫低迷,部分加密貨幣行業高層認為,新一輪牛市即將開始。分析師還指出,與黃金相比,比特幣是一種年輕的資產,現在礦業公司正競相在比特幣「減半」之前鎖定利潤,屆時生產代幣的獎勵將減少一半。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