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瀚亞投資2024年展望!看好亞股、投等債 日股擁4大利多

瀚亞投資2024年展望!看好亞股、投等債 日股擁4大利多

瀚亞投資2024年展望!看好亞股、投等債 日股擁4大利多

2023/12/04 11:48:44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瀚亞投資2024投資展望出爐,研判隨著升息進入尾聲,市場將進入下個利率新時代,股票與債券投資價值浮現下,看好亞股、日股與投資等級債的表現;儘管市場走勢仍受聯準會一舉一動影響,但估計最壞時刻已過,建議投資人可伺機布局。

瀚亞投資(新加坡)執行長暨代理投資長Bill Maldonado 、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經理人Ivailo Dikov日前訪台,2024年的投資機會。

Bill Maldonado以「NEXT利率新時代 股債新機運」為題,點出美國經濟2023年出乎意料地強勁,但近期公布數據有走緩跡象,經濟朝軟著陸的方向邁進機率較高,升息循環步入尾聲已是市場共識,促使債券曙光浮現。相對於美股,投資等級債具波動性較低、資本增值機會等特性,以及兩類資產收益率縮窄的情形下,更具投資吸引力。

Bill Maldonado接著說,美股評價處於相對昂貴的位置,反觀亞股則提供更高的價值,在市場情緒從過度牛市轉向至熊市區域時,意味短期內有機會再迎接反彈;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對提高供應鏈韌性的追求,將持續促進供應鏈轉型,這將對東協經濟體等部分新興市場產生利多效應。

尤其看好日股股票在已開發國家中脫穎而出,週期性因素與結構性改革將持續對市場帶來利多效果,目前日股估值上仍具吸引力,許多錯殺的潛力個股,值得布局。

談到日股,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因亮眼績效,熱度持續升溫;該檔經理人Ivailo Dikov 首次到台灣解析日股的投資價值。

Ivailo Dikov表示,日股在2023年強勁反彈,主要受惠於日本消費動能復甦、企業獲利成長、供應限制消除,及外資大量買進日股;儘管日股衝新高,四大原因仍持續支撐日股的長期投資價值,包括:具吸引力的估值、企業改革措施、走出通縮的困境及具備強勁資本支出的環境。

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研究團隊在操作上,謹慎篩選具潛能個股,高度的信念與顯著的價格評價上漲,彌補不確定的未來、實現價值的時間框架兩大關鍵風險;由下而上的投資分析,找尋更多的投資機會,促使基金自成立以來績效數次跑贏大盤指數,也優於其他同類型基金。

瀚亞投信產品策略投資部主管黃韻潔表示,投資等級債的曙光浮現之際,投資人可透過基金商品,一次買足龍頭企業的公司債,而瀚亞投資-優質公司債基金前十大持債發行人均為美國超大型公司或政府相關債,在景氣下行的階段,透過布局龍頭債券的基金,作為2024年攻守兼備的好工具。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