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侯友宜怒批賴柯蔡,直批蔡政府包庇特權貪污

侯友宜怒批賴柯蔡,直批蔡政府包庇特權貪污

侯友宜怒批賴柯蔡,直批蔡政府包庇特權貪污

侯友宜怒批賴柯蔡,直批蔡政府包庇特權貪污

2023/12/04 11:16:25文/記者 許怡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炮火全開,把對手的缺點問題全都指出來,尤其是警界出身的他,直接為什麼蔡政府不要特偵組,就是要「包庇國家隊,包庇特權貪污」,也批賴清德自我感覺良好,卻看不見人民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離人民太遠。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期不再「溫良恭儉讓」,反而像是戰神似的,炮火全開,尤其在批蔡政府,更是大快人心,讓支持者發現,原來侯友宜非常清楚對手的缺點,過去只是客氣,現在就戰鬥位置,要帶大家往勝選之路前進。

日前蔡總統在輔選過程中表示,不能接受在野黨指民進黨貪腐,卻沒證據的說法,還談到在野黨要求重啟特偵組。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率先跳出來反擊表示,蔡政府不斷喊國家隊,但國家隊都為了閃避「政府採購法」審查,放任有心人上下其手,講難聽是「包庇特權貪污」。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王敏旭表示,當各國開始施打COVID-19疫苗時,民進黨政府以「扶持國內疫苗產業」為由打造「疫苗國家隊」,卻阻撓BNT疫苗來台,事後更爆發高端疫苗炒股案,而目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更是封存30年。

王敏旭說,當台灣需要快篩試劑時,蔡政府強調「快篩國家隊」,卻傳出前身是小吃店的新台幣200萬資本額公司,1年半就拿到政府16.5億元快篩試劑訂單,且事後更出現有問題快篩。

民進黨還喊「雞蛋國家隊」,今年台灣缺蛋時,去年9月才成立且資本額50萬的公司,就進口約8000萬顆雞蛋,還獲得上億補助,但此案卻在官員下台後不了了之。

王敏旭表示,蔡政府不斷喊國家隊,但國家隊都為了閃避「政府採購法」審查與稽查,以特別預算或特別採購名目進行,放任有心人士上下其手,蔡政府的疫苗國家隊、快篩國家隊與雞蛋國家隊,哪個沒問題。

除了痛批蔡英文包庇國家隊,包庇特權貪污自肥外,對於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更是直指他「自我感覺良好」,明明人民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今年經濟成長率只有1.42%創14年新低,賴清德真的不知道人民的痛苦、離人民太遠。

雖然侯友宜及趙少康團隊,重新將選戰焦點拉回藍綠對決,從未主動攻擊白營,不過面對柯文哲譏諷他管不住副手一說,侯友宜淡淡的反酸,「柯文哲應該非常羨慕,我有一個好的副手」,也強調,自己是很有自信心的人,一定會結合有能力的人一起打團隊戰。

2024總統大選進入衝刺期,國民黨將舉辦17場大型造勢拚逆轉,不過有內部人士指出,募款情況受到「藍白拖」影響,甚至侯康配登記時的1500萬元保證金,也是由黨中央先支援。

侯友宜坦誠,在野黨當然會比較辛苦,不過相關小物都賣完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指出,國民黨一定會創下有史以來花費最少的選舉。後勤糧草斷了,勢必影響前線作戰,侯康配成軍後,採雙母雞分進合擊策略,就看能不能成功拉抬選情,吸引更多有力人士支持。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