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熙7局10K完全壓制韓國打線 中華隊奪下歷史性的大巨蛋首勝(圖/記者 倪昕辰 攝)

記者 倪昕辰/綜合報導

等待了32年,台灣終於迎來大巨蛋正式的第一場比賽,3日的亞錦賽開幕戰,上演精采的台韓大戰。中華隊先發投手徐若熙力壓韓國,投7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飆出10次三振,K爆韓國打線。中華隊打線則是把握得點圈適時的串聯安打,在3、4兩局就打下4分奠定勝基。最後兩局則由即將旅日的孫易磊順利關門,終場以4:0擊敗韓國。地主中華隊在全場將近一萬七千名觀眾見證下,奪下大巨蛋歷史性的第一勝。

徐若熙延續中職冠軍系列賽的超強壓制力,最快球速來到150公里,搭配出色的變化球,頻頻讓打者揮空,7局的投球讓韓國隊打線吞下10K。雖有著80球的用球限制,投完7局僅以77球的精簡球數,讓韓國只擊出2支安打,沒有失掉任何分數。8局中華隊換投,直接壓上旅日小將孫易磊,投2局雖有被韓國打者擊出安打,均能順利化解危機,最終以再見三振守住勝利。

中華隊打線則是在比賽前段就展現打擊火力,第3局由拿莫·伊漾的差點出牆的二壘安打領頭,串連的打擊,均能把得點圈的打者送回來得分,單局攻下3分大局。第4局中華隊打線繼續進攻,陳文杰擊出首打席的二壘安打,拿莫·伊漾順利將他打回本壘得分,中華隊取得4:0領先。韓國隊在徐若熙和孫易磊聯手12K的壓制下,僅擊出零星的4支安打,遭中華隊完封。

徐若熙賽後表示,比賽開始前很緊張,直到丟出第一顆球,才穩定下來。知道對方要抓他的直球,配球上就多丟變化球,收到很好的成效。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則在觀眾席上為子弟兵加油,他表示「徐若熙這場比賽的變化球投得很有水準,讓打者不好掌握,最快150公里的球速,也能控制住整個比賽,覺得很不錯,有像王牌。」拿下大巨蛋史上第一場勝投的徐若熙,也預計在冠軍賽當天再次先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