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術獎得獎作品即日起在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展出。(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藝術界年度盛事「宜蘭美術獎」3日於羅東文化工場舉行頒獎典禮暨展覽開幕式,得獎作品即日起至12月20日在羅東文化工場2樓天空藝廊展出。

今年宜蘭美術獎開放網路線上報名,藝術家們創作投件相當踴躍,共有653件作品參賽,經聘請專家分類初審、複審及不分類決審,選出宜蘭獎及宜蘭意象獎各1名、銀獎及銅獎各2名、優選14名及入選73名;藝術創作形式隨著科技的進步日趨多元,宜蘭美術獎徵件類別與時俱進,去年增設「新媒體藝術類」後,該類作品表現不凡,連二屆獲得宜蘭意象獎。

縣內新銳藝術家游婷雯以新媒體藝術創作關心宜蘭,其作品《耕作一塊可以賣的地》呈現藝術的多元面貌及兼容並蓄,同時獲得「宜蘭獎」及「宜蘭意象獎」的最大榮耀,實在難能可貴。「宜蘭獎」作品將獲得典藏金20萬元,作品由文化局永久典藏,藝術家亦可於得獎二年內於文化局所屬視覺藝術場域申請舉辦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