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金馨璀璨! 臺東縣府表揚績優志工及團隊

金馨璀璨! 臺東縣府表揚績優志工及團隊

金馨璀璨!-臺東縣府表揚績優志工及團隊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發揚志願服務精神,鼓勵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臺東縣政府社會處3日舉行第26屆金馨獎頒獎典禮,共計204位志工、6個績優評鑑單位獲獎,並頒發感謝狀給37家榮譽卡特約商。

民國86年舉辦第一屆金馨獎,爾後每年國際志工日前後,皆會舉辦,感謝志工辛勞付出,提高民眾成為志工的參與率,臺東縣志工隊從第一屆的50隊志工隊至今已有177志工隊成立,參與志工人數達6,547人。

縣政府秘書長盧協昌表示,志工隊逐年發展,顯示志工的服務精神已逐漸進入縣民內心,其中65歲以上高齡志工佔志工人數1/3,印證了只要有心,年齡不是問題,在需要服務的地方持續發光發熱,將正能量循環傳承給新進志工,讓志工的溫暖精神成長茁壯。

社會處指出,今年度卓越獎得主為莊素惠女士,在台東家扶基金會服務達5,094小時,服務過程多次受到自閉及過動孩子不受控制的攻擊,她包容孩子身心狀況及理解創傷行為,積極研習專業知識,讓與不易與人建立關係的兒少感受安全感,服務品質深觸特殊家庭需求,經常參與寄養兒少托育活動,展現出卓越獎對從事危險性、困難度較高或特殊性質不畏懼之志工精神。

服務時數最高的林麗玉女士,總時數10,782小時,將志願服務融入生活點點滴滴,實踐關懷的實質行動。另外郭玉華女士在榮民服務處貢獻6,754小時,以熱忱和認真笑臉迎接每位來訪者,郭女士不辭辛勞地協助各項事務,經常訪視榮民及榮眷了解需求,在寒冷冬天裡,連結社福資源及時提供發熱衣和熱飲給需要的服務對象,郭女士志願服務精神像冬日裡暖陽般溫暖所有人,今年獲頒金馨獎殊榮。

金馨獎志工表揚活動在臺東已連續舉辦26年,今年包含全國性的志願服務金、銀、銅牌獎共計19人、衛生福利志願服務金、銀、銅質獎共計41人、內政業務志願服務銀質、銅質獎及救護志工菁英甄選鳳凰獎救護共計7人、臺東縣志願服務金馨獎18人及卓越獎1人、一等獎35人、二等獎35人、三等獎48人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志願服務工作評鑑績優6單位。

社會處為志工專設臺東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凝聚志工向心力及參與度,志工利用自己時間、發揮專長,推動志工深化在地服務人才,臺東縣志推中心將持續完善志工制度,依不同需求招募具專業服務背景的志工加入,有興趣民眾可洽詢臺東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電話: (089)222-216。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