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老街微旅行暨SDGs國產大豆創意美食競賽發表會。(圖/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記者樊德惠/新北報導

深坑區公所在12月1日晚間於老街舉辦2023深坑多福宴,而在多福宴之前,並與新北市深坑商圈觀光發展協會、東南科大餐旅管理系合作,於東南科大餐旅系的廚藝教室與Rata餐廳舉辦「深坑老街微旅行暨 SDGs 國產大豆創意美食競賽發表會」。許多來自全台灣各地大專及高中職餐飲科學生踴躍報名參加此競賽,並於12月1日上午在東南科大餐旅系的廚藝教室舉辦決賽,邀請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陳奕廷科長、新北市深坑區公所黃美華區長、新北市深坑商圈觀光發展協會陳寶桂理事長、新北市商圈聯合發展協會黃建強理事長及恆昌、恆隆餐飲集團楊信恭行政主厨、深坑人文工作室簡振隆老闆、古早厝餐廳林有嘉老闆等擔任本次競賽評審。

▲廚房中選手們大顯身手。(圖/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學生表現非常優異精彩,不僅融入深坑四寶食材和故事,也能明確闡述創意發想與SDGs指標理念的關聯性,讓評審們驚嘆不已。本次的金牌獎由國立頭城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選手:曾丞玄、曾歆蓉創作的黑皮豬豬堡獲得。

▲經過漫長激烈的競賽,由國立頭城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榮獲金牌,選手:曾丞玄、曾歆蓉,指導老師:黃淑冠。(圖/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下午跟著新北市深坑商圈觀光發展協會舉辦的「深坑好好玩」遊程,由導覽老師帶著您走入深坑老街聽講在地的故事,認識深坑發展的秘辛與秘境、尋找深坑最具特色的四寶美食、自己DIY體驗手工豆腐,品嚐傳統鹽鹵豆腐最原始的美味,「深坑好好玩」5人成行只要499元,加碼贈送每人100元深坑商圈消費抵用卷,預約專線請洽:0930-343-653深坑人文工作室。

▲「深坑好好玩」5人成行只要499元,加碼贈送每人100元深坑商圈消費抵用卷。(圖/東北角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