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存凱副分署長介紹聞著咖啡香 遊嘉義。(圖/水保署提供)

記者陳欣欣 / 嘉義報導

嘉義,一座充滿咖啡香的城市,12月1日阿里山觸口遊客中心舉辦「2023聞著咖啡香去旅行」冬季旅遊行銷記者會。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攜手交通部觀光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以咖啡職人帶路為主題,結合嘉義阿里山的生態、產業特色及人文風貌,推出九條特色旅遊路線。無論你是生態咖、文化咖還是秘境咖,聞著咖啡香去旅行將帶你遊嘉義、喝好咖,更有輕鬆出遊的租車套裝方案等你來體驗!

農村水保署南投分署傅桂霖分署長表示,農村水保署近年以咖啡主題輔導在地青年、產業及旅遊,南投分署更以「聞著咖啡香去旅行」的主題,透過咖啡莊園改造計畫、特色店家打造等,將咖啡文化融入於體驗旅遊、餐飲及生活中。遊客更能親手烘製、手沖等體驗DIY,讓台灣精品咖啡旅遊深入人心。今年在台北國際旅展首發推出的五間台灣精品咖啡莊園行程,已熱銷一空,獲得好評。

▲「2023聞著咖啡香去旅行」。(圖/水保署提供)

觀光署阿里山管理處洪維新處長表示,自108年推動觀光圈政策以來,每年透過不同的推動主題打造三大觀光圈的亮點,對於帶動區域的觀光發展,成效卓著。今年度觀光圈計畫不僅推廣低碳永續旅遊,還有創意料理品牌形塑及跨域深度遊程推廣,朝國際化及低碳永續化發展進行設計,持續推廣阿里山六大主題-茶、咖啡、鐵道、原民、生態及浪漫等觀光旅遊。

「2023聞著咖啡香去旅行」將嘉義深度旅遊帶入新境界,結合阿里山生態景觀的悠閒慢活路線、融合鄒族文化體驗的阿里山路線、達人帶路的私房旅遊路線,並與格上租車合作推出輕鬆出遊方案。遊客可搭乘高鐵或火車來到嘉義,取車自駕悠遊阿里山,阿里山Easygo上就能輕鬆購得。冬季出遊,不妨選擇嘉義,漫步竹林、欣賞雲端美景、體驗茶與咖啡產業,親手煮一杯咖啡,品味台灣好咖啡的香醇,用五感一同聞著咖啡香去旅行!

▲「2023聞著咖啡香去旅行」。(圖/水保署提供)

了解更多活動詳情,請上「農村小童」或「農村四季‧生命之歌」網址 www.4seasontour.com.tw 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