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福興鄉大喜事落成入新厝 新辦公廳舍及鄉立粘銘紀念圖書館落成啟用

福興鄉大喜事落成入新厝 新辦公廳舍及鄉立粘銘紀念圖書館落成啟用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福興鄉大喜事!福興鄉公所辦公廳舍重建工程及鄉立粘銘紀念圖書館,2日上午舉辦落成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應邀與會到場祝賀,新建辦公廳舍及鄉立粘銘紀念圖書館,辦公廳舍規劃地上四層、地下一層,落成啟用後,將可大幅提高辦公效率與服務品質,並成為地方新的地標,帶給福興鄉嶄新的風貌。

落成典禮由鄉長蔣煙燈主持,立委、議員、各鄉鎮長、村長、社區理事長及企業界等到場祝賀。縣長王惠美也把握機會為縣民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拜託,協助加速彰化縣的發展,包括台中綠線捷運延伸到彰化案、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等等,希望中央能給予協助。

副院長鄭文燦表示,今天是福興鄉公所入新厝的好日子,有彰化縣政府及福興鄉公所共同努力打拚,才有七星級友善民眾新的鄉公所完工落成啟用,另外,地方企業家子女為了紀念父親粘銘捐贈新建「福興鄉立粘銘紀念圖書館」,粘家曾經是窗簾大王創業有成,實為地方的表率,由中小企業擴增至公司上市櫃,以中小企業打拼得精神回饋鄉里,感謝粘銘慈善基機會捐贈,也感謝教育部補助1200餘萬元使圖書館內裝及圖書更充分。

▲副院長鄭文燦祝賀新建辦公廳舍及鄉立粘銘紀念圖書館落成啟用。(圖/彰縣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彰化不會被忘記!彰化仍有很多基礎建設需要完成,彰化有四席立委,每次彰化區域立委提案,會交辦部會想辦法克服困難全力協助,使第一線的服務能夠做的更好,一項建設能夠定案非常不容易,仍夠完成更是很困難,加上地方政府財政能力有限,這次工程一次完成公所、圖書館、代表會、禮堂、停車場等建設真的很不容易。

▲縣長王惠美表示,未來將可大幅提高辦公效率與服務品質。(圖/彰縣府提供)

縣長王惠美表示,福興鄉公所落成入新厝的好日子,感謝福興蔣鄉長積極任事,用心來執行,感謝中央補助本案將近8千餘萬元的經費,更感謝歷任鄉長粘禮淞建立納骨塔,促使每年有5千餘萬元歲收,不用舉債建設地方,還有盈餘可以進行相關改建,更感謝創辦億豐窗簾的地方企業家粘銘,其粘耿豪、粘肇紘及粘凱隆三兄弟以個人名義共同捐贈3千萬元的捐贈回饋地方鄉里,且縣府在議會支持下,縣府補助1千萬元,本案公私協力,內政部補助8千萬元,教育部補助1千2百萬、縣府補助1千萬元,本案總經費約1億6千5百餘萬元,大家一起來完成建設地方。另外,福興鄉公所目前已提出擴大都市更新計畫,由縣府都委會審議中,再次感謝各界的支持努力,讓彰化更進步地方更繁榮。

▲福興鄉公所落成縣長與副院長互動。(圖/彰縣府提供)

福興鄉長蔣煙燈表示,今天是福興鄉所有鄉民的期待鄉公所終於落成啟用,非常感謝副院長鄭文燦、縣長王惠美等貴賓蒞臨剪綵同慶,感謝福興鄉民代表會全力支持才能通過預算順利完成,感謝鄉公所建設課及所有公所同仁的用心努力,感謝地方議員、地方企業老闆們的支持,感謝粘銘教育基金會的捐贈,圖書館才有辦法一併重建,感謝委員爭取教育部經費補助裝修圖書館內部,福興鄉還有很多的規劃計畫持續推動,福興鄉已經提出都市計畫草案送交縣府審議,全國各鄉鎮市僅有福興鄉尚未有都市計畫,希望能夠推動都市計畫,福興鄉才能更繁榮進步。

▲福興鄉公所落成圖書館。(圖/彰縣府提供)

鄉公所表示,福興鄉公所現使用的辦公廳舍,是在民國六十六年十月落成,屋齡已超過四十年,在民國八十八年921大地震後,經鑑定是「堪用危樓」,若發生大地震,公所員工與洽公民眾的安全堪慮,而且早年的建築設計,難以符合現代化的辦公需求。新建辦公廳舍規劃為地上四層、地下一層,樓地板總面積約一千八百坪。地上四層為課室辦公、「福興鄉立粘銘紀念圖書館」及代表會、禮堂,地下一層為停車場,總經費約一億六千五百萬元,工期為五百一十個日曆天。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