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網路交友別暈船!桃警邀YTR「這群人」木星宣導反詐

網路交友別暈船!桃警邀YTR「這群人」木星宣導反詐

詐騙方手法日新月異,桃園警分局藉由多元宣導的方式,讓識詐能分齡、分層,特別邀請YouTune追蹤人數高達357萬的網紅「這群人」成員木星進行反詐騙宣導影片錄製,希望以簡短影片,讓民眾清楚詐欺集團的詐騙手法,增加識詐知識。

以簡短影片,讓民眾清楚詐欺集團的詐騙手法,增加識詐知識。圖:警方提供

桃園分局表示,此次宣導的主題著重在「假愛情交友詐騙」,愛情交友詐騙常見的步驟是詐騙集團使用臉書或IG時,自稱是戰地醫生、軍官來勾引民眾;接著與民眾加LINE之後開始聊天培養感情。接著謊稱要與民眾結婚,故要求民眾匯款;最後,被害人因為已經深陷情網,便聽從詐騙集團的指示進行匯款,而對方收到錢後,自此無聲無息。

遇到可疑情事請直接撥打110或165反詐專線。圖:警方提供

桃園分局提到,影片中除了介紹犯罪手法外,也提醒民眾該如何防制,網路交友時請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上的帥哥美女圖。呼籲民眾如果接獲陌生人要求加好友,切勿在言談間透露太多個人資訊,避免個人資訊遭盜用;沒見過面的網友要求匯錢時,務必提高警覺,可要求開視訊聯繫通話確認本人身份,勿輕易將金錢交付他人。請謹記「冷靜、查證、報警」的三要原則及反詐五不:不接陌生來電、不聽投資明牌、不點未知連結、不傳個人資料、不信可疑資訊避免上當,遇到可疑情事請直接撥打110或165反詐專線,提醒全民一同杜絕詐騙。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