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女戰神」黃子芸上線 努力翻轉五股垃圾山

「2020新北女力系列影片」以20名2字頭的年輕女性為主,透過拍攝她們憑藉勇敢無畏的態度,努力開創事業與人生道路的故事,展現新北市多樣豐富的女力風範。新北市推動五股垃圾山綠化有成,當中是很多第一線同仁的努力,本週推出第六集,介紹其中一位專案承辦人、工務局工程員黃子芸的故事,分享這位今年25歲的女孩,在負責五股垃圾山專案中,如何和小組共同推動專案、解決長達三十年來沉痾已久的環境問題。

圖/2020新北女力,黃子芸,25歲,新北市工務局工程員,五股垃圾山專案計畫承辦人。

白淨秀氣的黃子芸,置身髒亂的五股垃圾山顯得格外引人側目,張貼公告得先在車上左顧右盼,確認沒有野狗,才小心翼翼地探頭出去張貼。接下五股垃圾山專案以來,黃子芸坦言不但受到許多人質疑,在輔導廠商合法化的過程中,還要不斷地面對廠家的冷漠態度,在當地「被流浪狗追是家常便飯」。但是對黃子芸而言,即使許多人認為她只是個弱不禁風的女生,但憑藉著「他們越覺得不行,我就越要把它完成這個工作」的志氣,以及設身處地為廠家生計著想的同理心,她持續克服心理與環境挑戰,一次又一次的到現場溝通並輔導廠家。

圖/黃子芸自從接辦五股垃圾山專案以來,進出現場逾40次,透過不斷的溝通與輔導,協助廠家合法申請。

成長過程中,黃子芸的父母很早就為她埋下「勇氣」的種子,教導她不用害怕做錯事、勇敢承擔等價值觀的家庭教育,養成她勇於任事、積極解決困難的個性。這樣的性格讓她在輔導廠家時,只要遇到態度不客氣的人或是法令上不允許的事情,總是能以堅定的態度告訴對方「不可以就是不可以,我們市政府沒有在跟你開玩笑。」因此也讓黃子芸「女戰神」的封號不脛而走。

圖/身處男性居多的工程單位,黃子芸認為工作不應該分男女,大家愈覺得女生不行,她愈要把工作做好。

「2020新北女力系列影片」匯集傑出舞者、金鐘獎得主、NGO創辦人、青創菁英等,後續還有更多動人的女力故事,精彩的內容每周四晚上8時將在「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團與YouTube頻道、「感動,無所不在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臉書粉絲團」、「天下雜誌」臉書粉絲團與YouTube頻道等同步上線。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