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西武獅的旅日好手吳念庭拋出震撼彈 將離開日職返台延續棒球生涯(圖/吳念庭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效力日本職棒(NPB)崎玉西武獅的旅日好手吳念庭,今(1)日在個人社群發布震撼消息,本季與西武獅的合約結束後,將離開日本職棒,返回家鄉台灣打球。結束長達8年的旅日生涯的吳念庭,今年無論是經典賽及亞運賽披上中華隊戰袍,都有精彩的打擊表現。該消息一出,令球迷們相當震驚。

吳念庭是台灣知名棒球員吳復連之子,高中就赴日就學打球。在2015年被西武獅第七指名選中,順利成為日職選手。2016至2023年都待在西武隊,在2021年繳出日職生涯年,在一軍出賽130場,打出101支安打10轟,2成38的打擊率。也因為他在得點圈的超高打擊率,獲得「得點圈之鬼」的封號。

今年經典賽及亞運,扛下中華隊中心棒次的吳念庭,優秀的打擊能力令台灣球迷印象深刻。他向日本媒體表示,今年披上國家隊戰袍打球,確實讓他加深想回台灣打球的想法。他更提到,希望能在自己還有出色表現的時候,回到台灣打球。會帶著這8年在西武獅所學的經驗,往下一個舞台前進。

西武球團與吳念庭一同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離隊消息,吳念庭在記者會上,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吳念庭表示:「這一年歷經高低起伏,經過深思及反覆思考,與球團密集溝通後,做出這個決定。球團也相關尊重他,非常感謝這八年來西武球團的栽培及照顧。」吳念庭返台後的下一步還不確定,本季自日職回歸的還有王柏融和張奕,三人是否投入中職選秀,動向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