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監事選舉 理事長吳永強獲選連任!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監事選舉 理事長吳永強獲選連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於12月1日下午,於桃園青青格麗絲莊園餐廳,舉行第12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選舉,開票結果由第11屆理事長吳永強獲得連任,主管民間社團組織內政部長林右昌也親自到場,對理事長與新任理監事團隊致意祝賀。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永強表示,協會在2020年會員總數為457家企業,到現在已經達到688家企業,足見台灣連鎖產業鏈發展蓬勃,而商業服務業更在台灣GDP佔據61%的比重,可說是民生經濟的護國神山。

林右昌表示,現在國內企業遇到的最大難題就是勞動力短缺,未來引進國際勞動力、放寬外籍大學生來台就業,將會是政府不分部會的政策趨勢,這些國際人才也能成為台灣連鎖企業前進國外市場的開路先鋒,內政部將全力協助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的企業夥伴們解決產業困境。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吳永強進一步指出,協會三大核心目標分別是打造安全創業環境、台灣品牌國際化、以及連鎖企業永續發展。如今在創業安全的部分,協會成功建立了優質總部認證機制,邀請產官學界專家制定嚴格的標準,替合格的總部評鑑並頒發證書,讓民眾能有安心創業的選擇;在國際化的部分,則成功將85個協會會員品牌推廣到30個國家落地;而談到永續發展,協會與商業署共同推動智慧減碳轉型,將數位及智慧應用與連鎖商業做結合,也與環境部合作推廣環保餐廳認證,扮演商業服務業ESG發展的重要推手。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一年在國內舉辦五場加盟展,參展攤位與觀展人潮也在今年達到歷史新高,以最後一場的秋季展為例,就達到將近400格攤位,甚至超越過往規模最大的春季展,足見國內創業市場方興未艾,台灣連鎖品牌深獲民眾青睞。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作為世界連鎖加盟組織與亞太連鎖加盟組織的代表國,吳永強理事長獲選連任後的下階段目標,將致力爭取2026年世界年會在台舉辦,邀請世界連鎖協會46個會員國共同來台參展,將台灣的優秀品牌推向國際舞台。

更多引新聞報導

36年前初戀情人告白信被翻出!台灣老兵「妳不必等我」純愛文惹哭網友

恭喜!潘瑋柏峇里島補辦婚禮 超美嫩妻婚紗照曝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