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健康管理教室 在於提升國人正確的醫學觀念與自我照護

健康管理教室 在於提升國人正確的醫學觀念與自我照護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羅福中醫診所」-陳世祥醫師表示,在他多年的臨床診療經驗中,發現許多的患者在遭遇到生病的情形時,常常會不知道要如何照顧自己,或是該怎麼檢視當前身體的狀況,更有可能聽信錯誤的方法而弄巧成拙,給身體帶來負面的影響。他點出因為醫師受過專業的醫學教育和訓練,他們對於疾病的成因、診斷、治療和預後都有深入的了解,而病人可能主要依賴於個人經驗、他人的建議或網路資訊,這些資訊的準確性和全面性都可能存在問題。

此外,病人常常不清楚在自我觀察時應關注哪些重點,甚至在與醫師溝通時也不知道該表達什麼。他舉例,他們可能沒有思考為何病情不僅沒有好轉,反而在加重。在何種情況下他們會感到更不適?執行哪些活動會讓他們感到舒緩?對於這些觀察,他們是否做出了適當的反應和改變?這些改變又帶來了何種結果?他們對自身身體恢復的合理時間有何了解?

(圖片來源:羅福中醫)

病人可能希望快速獲得明顯的效果,或希望得到某種特定的治療方式,達到他們聽說的效果。而醫師則可能會基於醫學證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和潛在的風險來推薦治療計劃。或許因為醫師每天要看許多病人,因此他們可能希望每次的診療都能夠有效且高效,但對於病人來說,可能更希望醫師能夠多花一些時間聽取他們的描述和了解問題所在。

有鑒於此,陳世祥醫師決定創立「健康管理教室」,旨在提升病人對自身健康的認識與自我照護能力。這個平台不僅提供專業醫學知識,還強調實際操作和個體化照護的重要性。他還邀請來自不同醫療領域的專家加入,不限於西醫或是中醫領域,共同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教育。 

此外,他更計畫推出一系列創新的短視頻病症案例,放在「健康管理教室」的Facebook、IG、Tiktok,Youtube等平台,內容為大家臨床常見的疾病,如感冒咳嗽、鼻炎、肩頸痠痛、腰酸背痛、胃酸、失眠…等,取材於真實的個案,讓學員更加深入理解疾病的處理方式和預防策略。他堅信透過這樣的學習方式,患者不僅能夠減少生病的頻率,減低病痛的不適,還能大幅提升對健康問題的認識,從而更好地照顧自己。

(圖片來源:羅福中醫)

在課程的設計,為考慮到患者的實際需求,目前先以靈活的學習單元為主,使學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和興趣選擇合適的內容。這樣不僅減輕了學習者的經濟壓力,同時也使學習過程更加個性化和高效。

在「健康管理教室」,陳醫師的團隊致力於普及實用的健康知識,讓每一位學員都能從中學習到如何實現自我健康管理,進而提升生活品質,享受真正的健康。他期待能與每一位愛護自己的人一同在這條健康之路上前進,讓每一位患者都能快速恢復健康,重拾生活的喜樂。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