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總獎金28萬!桃園都發局「城市圍籬美學競圖」報名開跑

總獎金28萬!桃園都發局「城市圍籬美學競圖」報名開跑

如果城市是你的畫布,你會如何創作?桃園市都市發展局首次以「施工圍籬」為主題,舉辦「2023桃園市城市圍籬美學競圖」比賽,今(1)日在市政府盛大舉辦競圖起跑記者會,即日起徵件至明年1月5日止,採網路報名,總獎金28萬元,首獎高達5萬元。

「2023桃園市城市圍籬美學競圖」記者會。圖: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長江南志表示,桃園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在人口、文化、交通及產業的發展成果有目共睹,新市府在這一年積極將城市美學、永續節能與人本價值建構在都市的各個角落,所有努力都是為了給桃園市民最舒適的「家」。桃園第一次舉辦「桃園市城市圍籬美學競圖」比賽,就是希望生活在桃園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透施工圍籬美化設計競圖,喚起全體市民的城市美學魂,為桃園定義新的城市美學,也為自己的城市打造舒適、宜居、美觀及永續的生活空間,讓城市兼備完善機能與藝術美感,與市民攜手展望未來。

獲獎作品有機會成為桃園施工圍籬美化樣版,讓民眾的創意在桃園各個角落都能被看見。圖:都發局提供

建管處補充,桃園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發展迅速,相應建築及公共設施的建設需求提高,隨處可見工程施工圍籬,但若圍籬若維護不佳,將嚴重破壞城市整體的美觀。這次的競圖比賽,鼓勵在桃園設籍市民,或就學、就業在桃園之民眾,發揮創意與想像,將彩繪藝術融入城市公共空間。比賽採線上報名投稿,參賽者僅需繳交兩種尺寸設計圖各1張,競賽評分項目包含桃園美學、設計表現、創意構想及整體呈現構面,圖面設計需為連貫性,以利作品將運用在施工圍籬上,獲獎作品更有機會成為桃園施工圍籬美化樣版,讓民眾的創意在桃園各個角落都能被看見。

建管處提到,「2023桃園市城市圍籬美學競圖」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5日止,分為「學生組」及「創意美學組」,無須支付報名費用,歡迎設籍或就學、就業於桃園市民及學生參與,為這座城市帶來更多創新可能。詳情可至「2023桃園市城市圍籬美學競圖」活動網站、都發局臉書「好市鑄造所」查詢。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