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古早時代在台南,有名望家族的子弟叫做阿舍,因此阿舍菜就是當時,深具文化的風雅之士聚會時,所享用高級料理,創立於1993年的「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今年適逢創業30週年,推出全新頂級菜色,其中這道頂級「台南阿舍菜」,就是餐飲總監阿章師,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研發與嘗試,推出的豪華美饌,要獻給懂得品味的老饕,另外還有用料奢華的羊肚菌笙茸螺頭鮮雞湯,更是築起高級養生雞湯界的天花板,讓來到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的賓客,都有最頂級的享受。

這道頂級「台南阿舍菜」,就是餐飲總監阿章師,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研發與嘗試,推出的豪華美饌,要獻給懂得品味的老饕。(圖/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提供)

阿舍菜這道料理,其實每年飯店都會推出,但每家用料與熬出來的醬汁,都有不同,阿章師透露,會有這樣的發想,其實是聽取首席顧問梁幼祥老師的意見後,以全新極致升級版的形式,來重現講究品味的「台南阿舍」專用美膳,頂級盆菜中有鮑魚、花菇、花膠、烏參、干貝、脆皮燒肉、魚翅唇等高檔食材,做工相當繁複,而且每樣食材皆取得不易,就連花菇都是經過香港首富李嘉誠等政商名流御廚黎有甜師傅,親自指導調味,而最後淋上的靈魂關鍵,則是阿章師用熬煮8小時老母雞湯製成的特調醬汁,濃郁高湯完全不需勾芡,每一滴都醬汁都非常珍貴,成為老饕們爭相訂桌饗食的招牌大菜。

羊肚菌笙茸螺頭鮮雞湯(圖/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提供)

另一道同樣是獨門專膳的,還有羊肚菌笙茸螺頭鮮雞湯,也是來到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必須品嚐的頂級料理,嚴選現宰放山土雞,搭配熬製超過12小時的純老母雞湯,再加入來自長白山數量稀有的高貴養生補品羊肚菌,還有取自四川深山最鮮嫩的野生竹笙,以及日本極品松茸等,都是取之不易、價格不菲的食材,特別是澳洲大堡礁非常珍稀的紅螺頭肉,一般的廚師很少使用,只有在高級宴席才看得到,燉起湯來滋味雋永鮮美,與頂級金華火腿冶於一爐,更是築起養生雞湯的天花板。

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創業30週年,推出頂級台南阿舍菜系列桌菜。(圖/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提供)

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創業30週年,推出頂級台南阿舍菜系列桌菜,還包括黑鮪魚生魚片豪華大盛拼盤、清蒸龍虎斑、法式起司燴龍蝦、泰皇黃金咖哩蟹、松露鵝肝布丁等奢華料理,嚴選當季、當地最高檔的新鮮食材,絕對是懂吃的高品味老饕,不容錯過的頂級美饌。

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https://www.foodvip.tw/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