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舌尖上的感動!產地到餐桌的「宜蘭滋味」驚艷登場

舌尖上的感動!產地到餐桌的「宜蘭滋味」驚艷登場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整理報導

你是否曾被某道菜感動,萌生前往食材產區感受風土的念頭?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北分署與名廚MINGCHU、五方食藏大稻埕店開啟合作,邀請年輕廚師們擔任餐會主理人,以「宜蘭滋味Taste of Yilan」為主題,邀請前 Westwood 主廚蔡慈偉(Robert)與 LOPFAIT 樂斐甜點主廚戴峻弘(火車)聯手,將宜蘭物產分別融入5道料理、2道甜點,於今(1)日與12月15日登場,希望前來品嚐的人們,能透過品嚐深度認識東台灣的食材寶庫。

遊走於中西烹飪風格間的Robert,及在法式餐廳累積多年經驗的火車,主廚們將自己對宜蘭的印象化為料理。圖片來源:農村水保署/臺北分署

什麼是「宜蘭滋味」?回溯地形氣候與人文歷史,宜蘭不但是東部漁獲的重要基地,也是三面環山的稻作沃田,早年對外交通不易,物產多以醃漬與乾貨銷出,像是鴨賞、金棗都是演變而來的保存食。十幾年前青農風氣興起,許多懷抱理想的年輕人陸續來到宜蘭試行友善農法,也讓宜蘭的物產進化全新風貌,成為東台灣食材寶庫。

本次餐會使用到的食材包含天送埤休閒農業區-三星蔥、安健農產-勁豪米、花間茶語-青茶粉、林美社區-金棗蜜餞、豐盛愛玉-愛玉、二湖鳳梨館-鳳梨豆腐乳、青出宜蘭合作社-鹽炒花生、紀元農莊-富德手工醬油以及南澳海岸繁養殖場-香魚,皆非常值得讓大家認識。而針對這次的「宜蘭滋味」餐會,兩位年輕主廚先挑選自己感興趣的宜蘭物產,接著展開長達一個月的討論、試做,一同設計出這場絕無僅有的餐會,並邀請「WINE on Table 餐桌有酒」精選酒款搭配料理,共譜一場舌尖上的宜蘭風味小旅行。

宜蘭優質的在地食材是這場餐會的主角,在主廚們的巧手下展現了東部風土之美。圖片來源:農村水保署/臺北分署

而在農村水保署臺北分署的輔導與陪伴下,宜蘭的農村小旅行也是相當豐富有趣,依據食材的感受,民眾可到天送埤休閒農業區體驗拔蔥的樂趣及自製蔥油餅;花間茶語的零工圍園區可以一覽茶園的風貌並體驗採茶製茶的茶農生活;來到豐盛愛玉可品嚐到天然清透的愛玉凍,還可動手搓洗製作。宜蘭的愜意慢活,四季皆呈現出不同風貌,其他相關遊程資訊亦可於「農村挖寶趣」粉絲專頁查詢或詢問,歡迎大家一起品味、感受、漫遊宜蘭!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