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教育局春暉志工前進大忠國小 反毒話劇獲熱烈回響

桃園教育局春暉志工前進大忠國小 反毒話劇獲熱烈回響

桃園教育局春暉志工前進大忠國小 反毒話劇獲熱烈回響

記者諶志明

為營造一個友善校園環境、建構健康、無毒的青春校園。桃園市教育局自112學年度起,巡迴各校實施「反毒、防詐、反霸凌」校園宣導活動。歷經5個月的籌備期,由一群60、70歲的「春暉志工」來擔當巡迴話劇中的主角,從9月份開學後,在學校師生的期待與支持下順利執行。今(10日到大忠國小進行演出,過程中同樣受到小朋友及老師們熱烈的回響。

春暉志工到大忠國小進行校園巡迴宣導。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感謝大忠國小校長邱創炫提供如此優質的場地讓志工們熱情的演譯,桃市獨創以活潑、多元廣受同學喜愛的嶄新宣導模式,讓學生在歡笑聲中,將宣導重點深植在孩子們的心中。此次志工隊長秦秀華親自擔當要角演出,自然逗趣的風格,「笑」果十足,率領團隊一樣獲得滿堂彩,學子們獲益良多。

自然逗趣的風格,「笑」果十足。圖:教育局提供

在有獎徵答活動中獲得精美紀念品的張同學說,這群阿公阿嬤打扮成動畫「鬼滅之刃」中的卡通人物實也在太可愛了。也讓他知道如果生活中遇到毒品、詐騙、霸凌應該如何處理,日後會對同學多些關愛、對可疑的事物提高警覺,也會將今天的宣導活動回家後分享給家人。

因為有春暉志工,讓孩子不受毒品的誘惑。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指出,春暉志工們辛苦無償的付出,就是為了教育好下一代。也因為有春暉志工,讓孩子不受毒品的誘惑、和霸凌、詐騙的危害,也因此讓校園變得更友善。希望此項宣導活動能持續進行,讓教育宣導內容更多元、更生活化,讓桃園的學子更幸福。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