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歷其境,體驗故事情節。(圖/如果兒童劇團提供)

記者張辰卿/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在9/9 有如果兒童劇團帶來的創意說故事活動,陪伴大家一起在美麗的圖書館裡聽故事,度過開心的週末時光。

早上在戶外木平台上演的是童話故事⟪魔笛⟫,邀請小朋友在劇中扮演老鼠和孩子的角色,一起和演員完成故事,不僅可以認識經典童話故事的內容,還能身歷其境,體驗故事情節。在演員的帶領下,讓故事中穿插多個互動遊戲,比起視覺上的閱讀體驗,更能加深對角色和情節的印象。

▲桃園市立圖書館創意說故事。(圖/如果兒童劇團提供)

下午有如果哥哥帶來的故事⟪稻草裡的火雞⟫,這首朗朗上口兒歌大家都聽過,當天的活動把音樂、肢體和故事內容,三項完美結合,在聽故事的過程中還有親子互動的環節,大朋友和小朋友邊跳邊玩,完全沒有冷場的時候。

最後的壓軸活動是由伊索寓言改編而成的兒童劇演出⟪愛party的蚱蜢⟫,勤勞又努力的螞蟻兄弟和只顧著享樂的蚱蜢,在冬天來臨時,面臨到不同的狀況!演出過程中有許多童謠讓小朋友可以跟著角色開心的跳舞,也有傳氣球等刺激互動,尤其可怕的蜘蛛出現時,小朋友們更是為蚱蜢捏了一把冷汗。

▲互動式兒童劇場。(圖/如果兒童劇團提供)

感謝所有來參加活動的大朋友小朋友們,每場活動在大家的熱情參與下,都變得更有意義,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親子活動,讓藝術和閱讀走進大家的生活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