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金管會旗下三局千萬罰單入帳 前11月累積逾2.37億

金管會旗下三局千萬罰單入帳 前11月累積逾2.37億

金管會旗下三局千萬罰單入帳-前11月累積逾2.37億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金管會公布最新統計,今年前11月、轄下三局(銀行、保險及證期局)開出裁罰金額合計2億3750.5萬元,相較去年同期增加7.8%,全年金額有機會超過去年。金管會強調,主管機關每年均設有年度罰鍰預算目標,但行政機關必須依法行事,「不會為了開罰而開罰,每一筆罰鍰都是有所本」,重點在於導正業者的缺失行為。

就整體裁罰狀況分析,銀行局開罰1億1889.5萬元,年增22.42%,罰鍰件數為23件,年增4件。前三大案依序為:中信金因大股東干政挨罰3000萬元、中信金子公司中信銀行因行員涉勾結詐團的內控缺失挨罰2000萬元、聯邦銀行因分行主管涉勾結詐團的內控缺失挨罰1200萬元。

保險局開罰前三大案分別是:中信金子公司台灣人壽,因大股東干政遭罰1000萬元,其次為三商美邦人壽因投資反向ETF缺失挨罰480萬元。國泰人壽及新光人壽分別挨罰240萬並列第三,其中國泰人壽因轉投資印尼Mayapada銀行未落實投後管理作業遭懲處;新光人壽則因一般業務金檢缺失被罰款。

證期局開罰前三大案,依序為:富邦投信因基金經理人人頭跟單挨罰180萬元、國泰證券因App當機事件挨罰150萬元、康和證券因金檢內控缺失挨罰144萬元。

目前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只要12月罰鍰金額超過1568萬元,全年有望超過去年2億5318萬元的紀錄。金管會官員補充說明,裁罰必須要走一定程序,有時今年的案件,也許會到明年甚至更晚才開罰。因此若鉅額或大張罰單落在明年元月,今年12月罰鍰金額大減,今年全年仍有可能低於去年、甚至創下5年新低罰鍰的紀錄。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