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龍華科大「迅導處」獲全國智慧生活五創競賽季軍

龍華科大「迅導處」獲全國智慧生活五創競賽季軍

龍華科大「迅導處」獲全國智慧生活五創競賽季軍

記者諶志明

龍華科技大學工程學院PBL智慧機器人跨領域專班劉宗旻、蔡緯綸及陳俊瑋同學,由資訊網路工程系助理教授王昱晟指導成立的「迅導處」學生創業團隊,日前參加2023全國智慧生活五創競賽,從32所學校、95組團隊激烈競爭中,以其創新兼具實作成果的提案脫穎而出,榮獲創新創業策略類別季軍,表現值得肯定。

龍華科大「迅導處」學生創業團隊,參加全國智慧生活五創競賽獲得季軍。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表示,本項競賽是由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與中華商務職能發展協會聯合主辦,目的在挖掘並提升學生在商品行銷、網路行銷及創新創業等領域的潛力。競賽提供難得機會,讓學生在類似企業經營的環境中學習與成長,增進他們撰寫企劃書和進行口頭簡報的能力。

「迅導處」學生創業團隊執行長陳俊瑋,向評審說明火災逃生痛點及解決方案。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迅導處」參賽團隊的創業提案,聚焦於利用先進的UWB技術,為社會住宅、公家機關和車站等室內大型場域提供室內逃生導航解決方案。這個系統能在火災或地震等災難發生時,提供動態的逃生路徑,幫助人們迅速且安全地撤離危險區域。這項創新不僅展現團隊的技術專長,更體現他們對社會責任和人類安全的深刻關注。

「迅導處」學生創業團隊提案兼具創新與實作成果,榮獲創新創業策略類別季軍。圖:龍華科大提供

執行長陳俊瑋表示,團隊成員在準備過程中面臨諸多挑戰,特別是在期中考期間需要在學業和競之間取得平衡。幸得工程學院PBL智慧機器人專班提供的靈活學習方式和跨領域課程支持,團隊得以成功克服困難,並在競賽中脫穎而出。

陳俊瑋強調,「迅導處」團隊曾參加2022年全國創意行銷實務競賽獲得佳作肯定,今年再度獲獎更是評審對團隊堅持和創新精神的認同,團隊成功展現知識、技能和創新思維結合時,所能創造的豐碩成果。而團隊目前成績,也為其他學生和未來創業者樹立榜樣,證明學術追求和實踐應用間可以達到完美融合。

指導教授王昱晟指出,團隊能夠獲獎,除了成員願意克服許多困難,並透過許多競賽實戰經驗中反思學習與獲得實務經驗,另外更歸功於學校工程學院與資網系所開設的電腦資訊工程與網路技術發展等專業教學,讓團隊成員進一步擁有創新與跨領域整合能力,並且在相關場域進行實際調研與問卷分析能力,以擁有更好的親身體驗,也才能夠提出最佳方案,開發出更貼近人們與優化生活的創新整合性系統。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