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藝術自造祭」11月25日起至12月28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展出。(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年度藝文盛事「2023藝術自造祭」11月25日起至12月28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以「織‧造:虛實之界」為主題,邀請5位國內外優秀藝術家共同展出,將藝術串連5G通訊技術與數位科技,倡議藝術多元表現形式,透過線上虛擬互動帶來深度體驗。

今年藝術自造祭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補助,扣合女性議題及原住民文化主軸,首度導入5G通訊技術,使實體藝術作品能夠結合數位科技,串連線上虛擬互動體驗,將原住民的傳統編織智慧與藝術家創作線條的交織相疊,融合「自造」、「藝術」、「科技」三大要素,跨界探索藝術的奧妙。特別邀請來自日本的人氣插畫家大石曉規Akinori Oishi、國際新銳設計師王子欣、宜蘭在地藝術家林思瑩、插畫創作者徐乙白、纖維藝術家陳淑燕,透過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共同展出,結合5G新科技與行動裝置和各類創作媒材的交織應用,帶來新穎的藝術互動體驗。

「織‧造:虛實之界」以藝術X科技手法引導大眾以多維角度欣賞藝術,不僅展出藝術裝置作品,每週六、日皆有藝術創作分享、手作工作坊,以及豐富熱鬧的融彩文創市集。誠摯邀請各界好朋友們一起到宜蘭,體驗虛實交織的藝文生活。更多相關活動消息,請上「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lanchccp)查詢,推廣活動請上Accupass活動通報名:https://reurl.cc/kajK2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