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東部周末濕涼,周一回溫仍有雨。(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署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30)天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明顯增加,中央氣象署晚上7點50分,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及臺北市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請在該處的民眾注意;而這一波也為中南部帶來水氣,但降雨範圍不多,時間也不長,整體來說,進入周末北東整天偏涼,中南早晚也有涼感。直到周日(12/3)東北季風才減弱,周一(12/4)氣溫回升較多,但仍為容易下雨的天氣。

氣象署進一步說明,12/1(五)~12/2(六) 在東北季風影響之下,水氣都比較多,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雨,其中北海岸、宜蘭、大臺北山區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1日中南部平地也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澎湖、金門也有短暫飄雨的機率。

溫度方面,北臺灣整天偏涼,高溫僅約18~22度,中南部高溫約25~28度,早晚有涼意,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5~17度,其他各地18~19度。沿海、離島易有8~10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活動須注意安全。

周日12/3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但感受仍較涼,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雨勢,只是迎風面雨勢稍微縮減,中南部平地以多雲的天氣為主。溫度上,北臺灣白天高溫略回升1~2度,各地早晚低溫約16~19度,仍有涼意。

到了周一12/4氣溫持續回升,白天高溫回升至約24~25度,感受較舒適,早晚低溫約回升1~2度,但水氣又會稍多,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