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桃園山區水源難守 張善政肯定簡易自來水英雄 穩定供水獲表揚

桃園山區水源難守 張善政肯定簡易自來水英雄 穩定供水獲表揚

桃園山區水源難守-張善政肯定簡易自來水英雄-穩定供水獲表揚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0)日下午前往復興區,出席「原住民族地區簡易自來水系統管理委員會績優表揚活動」。

張善政表示,復興區擁有好山好水,但經常面臨水、電供應穩定性的挑戰,尤其山區簡易自來水系統若碰到下雨天,水質容易混濁甚至被沖毀,因此簡易自來水系統的維護非常重要且不容易,感謝今日獲獎的管理委員會的付出,才能讓復興區部落的供水更加穩定。未來在維護簡易自來水系統的工作上,期盼攜手持續努力,讓復興區能有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張善政指出,由於復興區水、電等基礎設施較為脆弱,在惡劣天氣時容易供應中斷,因此桃市府藉由經費的挹注,協助復興區設置簡易自水系統,並輔導成立管理委員會。系統的建置及維護都很辛苦,感謝管委會志工夥伴們的付出,無論是在雨天或颱風季時,都做好巡檢的工作,讓簡水系統得以正常運作,保障山區居民用水無虞。

張善政也說,山區除水資源開發不易、供水不穩之外,供電品質也經常受到影響。為解決復興山區高壓電線易遭強風吹斷的問題,桃市府與台電公司努力協調,盡力強化既有線路的供電品質。

復興區長蘇佐璽表示,復興區公所努力執行桃市府各項原鄉政策,包含原民文建站、爭取各部落支持籌設北橫國家級風景區等,其中,因受氣候影響,將來山區用水會面臨枯水期越來越長的挑戰,目前復興區各簡易自來水系統管理委員會主要各自維護1個水源,未來將研擬每一個管委會新增2至3個水源,以確保山區居民能夠順利度過枯水期。

原民局表示,為積極推動簡易自來水系統改善營運管理計畫,並精進本市簡易自來水系統管理委員會朝自主營運管理發展及改善部落用水設施,因此自106年起,於每一年終期舉辦年度簡水系統管理委員會績優表揚活動。今(112)年共計表揚13個績優管委會以及6名績優管理員,感謝所有管委會的付出,保障部落族人民生用水無虞。

原民局也表示,桃市府自104年度升格後,每年編列2,000餘萬元預算,並向水利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補助經費,挹注逾4,000萬元,總計逾2億元,截至今(112)年底共計輔導成立54處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受益戶數超過1,900戶、6,900餘人。此外,考量部分簡易自來水系統設施已較為老舊,自104年開始,市府著手進行簡水系統改善工程,目前共計完成改善10個里、36處簡水系統,且為確保復興區消防安全,自109年開始,桃市府跨單位整合復興區公所、消防局及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設置簡水系統消防採水口,共計33 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