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吳欣盈發揮戰力,嗆聲回擊,誰無心贏,鋒頭勝柯P

吳欣盈發揮戰力,嗆聲回擊,誰無心贏,鋒頭勝柯P

吳欣盈發揮戰力,嗆聲回擊,誰無心贏,鋒頭勝柯p

2023/11/30 15:23:48文/記者 許怡雯

2024年總統選戰在各黨候選人底定後正式起跑,不過首輪主軸光芒都在副手身上,尤其是民眾黨的副總統候選人、新光公主吳欣盈,傳出美國籍是否放棄的爭議外,遇到記者問參選父母知情嗎?吳欣盈回嗆,你當記者問爸媽父母知道嗎?同時也對外界以其名笑「無心贏」,直回「誰無心贏」,讓外界看到她真的不像公主,還比較像戰士。

日前傳出,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被質疑曾有美國籍,是否有雙重國籍問題,引發議論。據了解,吳欣盈在柯文哲競選總部參與輿情會議時重申,她絕對沒有雙重國籍,多年前就已經以私人因素放棄美國籍,這部分沒有問題。

吳欣盈雙重國籍爭議延燒,吳欣盈日前到桃園替黨籍立委參選人賴香伶站台時,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是否有雙重國籍問題,吳欣盈表示,因為想深耕台灣,好幾年前就已經放棄美國籍,不是因為選舉原因才放棄,後來投入選舉,中選會和立法院也已經審查過她的資料。

同時,媒體也追問,擔任副手前是否有跟家人討論過?吳欣盈立即展開戰鬥攻勢,公主秒變戰士,反嗆媒體「妳當記者問妳爸媽嗎?」還強調,每個成年人都要對自己做的決定負責。當場訓了記者一頓。

對於外界質疑吳欣盈可能還具有美國籍,柯文哲日前也曾指出,吳欣盈是現任立委,若有美國籍怎麼可能當立委。而中選會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各組參選人在申請登記時均繳交授權查證外國國籍同意書,中選會也已依法循例函請外交部協助查證。

中選會說,目前正進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資格審查作業,將於12月5日前召開委員會議審定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並於12月15日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

對於吳欣盈的美國籍,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吳欣盈在4年前被民眾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時,就需要查核其是否具有外國籍,當年中選會的就已經公告,「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部分:計有19個政黨,提出217位候選人名單,其中全國不分區216人,僑居國外國民1人,符合規定者216人,不符合規定者1人。」

黃揚明表示,其中不符合規定的唯一一人,是由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的前總統陳水扁,顯示吳欣盈當時身分並沒有問題。

而在這波副總統人選為話題,除了吳欣盈外,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話題更是不斷,可以說是左打賴清德,右攻柯文哲,還能上摃NCC,下打經濟部長王美話,堪稱是話題製造機。

反倒是民進黨的副手蕭美琴,話題顯的較中規中距,發酵一周後,感覺較平淡。根據QuickseeK 總統大選每日早報中觀察到,11/29 9:00~11/30 8:59為上,總統候選人聲量名,柯文哲 聲量:53,217,第二名侯友宜 聲量:23,399第三名為賴清德聲量:13,296。顯見吳欣盈為柯P拉枱不少聲量。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