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蘆竹區赤塗路新闢道路預計113年完工 活化周邊生活機能

蘆竹區赤塗路新闢道路預計113年完工 活化周邊生活機能

桃園市政府表示,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0)日上午前往蘆竹區,出席「A11赤塗路新闢道路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張善政表示,為活化機捷A11坑口站及A9a緊急停靠站捷運軌道橋下空間,市府辦理赤塗路道路新闢工程,延續先前完工的機捷路一段、二段,施作全長約530公尺、寬度約16至21公尺的新闢道路,該案經費約1億6704萬元,其中國土管理署補助約8145萬元,其餘則由市府自籌,全案預計明(113)年12月竣工,期待道路開闢後,不僅促進當地交通的便利性,也能透過騎車或散步,欣賞田園風光,打造休憩空間。

張善政今日上午前往蘆竹,出席「A11赤塗路新闢道路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圖:市府提供

市府提到,張善政感謝國土署補助近半的經費,並指出市府在變更都市計畫後,續推A11赤塗路新闢道路工程,道路工程起點為蘆竹赤塗路,終點銜接第一期完工的機捷路,新闢530米道路雖然不長,但卻非常重要、便利,對於坑子里居民受益良多,且道路沿途景致宜人,鄰近羊稠步道及台北高爾夫俱樂部等景點,能讓桃園鄉親朋友,假日騎乘自行車漫遊蘆竹,欣賞蘆竹好風光,期待為期1年的工期能順利完工,讓在地朋友享受道路的便利性。

新闢530米道路雖然不長,能讓鄉親朋友,假日騎乘自行車漫遊蘆竹。圖:市府提供

工務局長汪在宙表示,為活化A9a緊急停靠站至A11坑口站捷運軌道橋下空間,以及因應捷運橋梁等設施維管檢測及災害緊急救護需求,市府辦理「A11 赤塗路新闢道路工程」,施作內容包括530米新闢道路、人行道及自行車道,並增設擋土牆、側溝排水系統、單孔箱涵1座、雙孔箱涵1座、滯洪池3座、集水井30座、路燈33盞及交通標誌標線等。

汪在宙指出,此案利用捷運軌道橋下空間闢建道路,同時規劃人行空間及自行車道,以生態設計手法及在地元素將捷運兩側土地進行縫合,使空間效能達到最佳運用,建構蘆竹綠色路網及交通廊道,並與已完工的機捷田園景觀大道相接,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不僅是當地交通運輸的要道,同時屬於低碳生活的健康休閒空間,使道路具有遊憩賞景功能,呈現沿途的環境特質及風貌,並將有效提升當地道路環境及建設發展。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