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賜美於掌中」穿越時空展 家x布袋戲的舞臺歲月

「賜美於掌中」穿越時空展 家x布袋戲的舞臺歲月

咱來鬥陣坐上時光機,追隨臺灣布袋戲第一代女演師,作伙看賜美阿嬤的舞臺人生,一探臺灣布袋戲秘辛!「賜美於掌中」布袋戲經典與新創特展,即日起至12月30日於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展出,展覽自「阿嬤的灶腳」發想,將「家x布袋戲」連結起來,呈現臺灣布袋戲發展的滋味、布袋戲文本的回味,以及布袋戲工藝的視覺饗宴。「賜美於掌中」是一場您絕對不能錯過布袋戲盛宴!

圖/布袋戲主題展覽-新創劇目《一丈青》。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江賜美女士為臺灣布袋戲界第一代女演師,從事掌中戲藝術迄今七十餘年,唱、念、道白與臺灣同輩演師競技稱雄,更是被稱封為「戲海女神龍」。江賜美女士在家庭與事業兼顧下,展現女性堅忍、包容、同情與愛的特質,勾勒出堅韌且絢麗的「掌中真快樂」。2018年江賜美女士榮獲「新北文化貢獻獎」殊榮,同年,「真快樂掌中劇團」代表臺灣參與法國亞維儂藝術節,將布袋戲表演藝術推展至國際舞臺!「真快樂」亦在江賜美女士的帶領之下獲獎無數,更以《孟婆.湯》榮獲第29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目前掌中戲一家三代傳承,希望在傳統與創新交織下,讓布袋戲有新的面貌。

圖/布袋戲主題展覽經典劇目《西遊記火雲洞》孫悟空大戰紅孩兒。

「賜美於掌中」布袋戲經典與新創特展,除了展出江賜美女士早期出演過的布袋戲偶、文本、相關證件資料等珍貴文物,還有經典作品系列《西遊記火雲洞》、《八仙過海》及新創劇目《ㄧ丈青》、《孟婆‧湯》等布袋戲主題展覽之外,更是將「布袋戲賣藥團」原汁原味重現於展區當中,如同穿越時空回到50年代的臺灣。展覽內容相當豐富,機會難得,歡迎喜歡掌中藝術的大、小朋友一同來觀展!

圖/布袋戲主題展覽經典劇目《桃園三結義》。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