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UAW號召非工會汽車工人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成箭靶

UAW號召非工會汽車工人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成箭靶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最近一個頭兩個大,除了近期在X平台言行引發「反猶太」爭議,使廣告商大舉撤離;現在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又將矛頭指向非工會車商,特斯拉首當其衝成為箭靶。

《路透》報導,UAW在向底特律3大車商發起罷工,並成功獲得優渥的合約後,進而決定發起一項史無前例的行動,即公開組織美國整個非工會汽車產業。

UAW指出,這些汽車製造商在美國組裝廠雇用了將近15萬名勞工,跟UAW剛與底特律3巨頭簽完新勞資協議的工人總數大致相同。UAW主席費恩(Shawn Fain)表示,「那些沒有享受到工會福利的汽車工人來說,現在機會輪到你們了」。

據悉,包括特斯拉、Rivian、Lucid、豐田(Toyota)、日產(Nissan)、本田(Honda)、馬自達(Mazda)、速霸陸(Subaru)、現代(Hyundai)、福斯(Volkswagen)、BMW、賓士(Mercedes-Benz)和富豪(Volvo)。上述13家非工會車商的勞工已宣布,將在全美同時展開加入工會的行動。

UAW表示,如果1家非工會車廠有30%的工人簽署申請加入工會,將會公開情況;如果過半數工人尋求加入工會,UAW將會與主席費恩一同舉行集會,宣傳這項努力;如果有高達70%的汽車工人表達支持,並設立組織工會的委員會,UAW將尋求企業認可或要求工會代表投票。

近期馬斯克在X平台的「反猶言論」鬧得沸沸揚揚,同時又要面臨UAW的組織行動。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馬斯克對此回應,自己並不認同UAW的想法,因為工會只是想製造員工與管理階層的對立。馬斯克更指出,「特斯拉很多高階管理人員,都是從一線勞工晉級的,因此特斯拉並不存在所謂的『地主與農民』情節;但如果特斯拉真的組織工會,也代表特斯拉在某種程度上是失敗的」。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