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老翁1原因暴怒 拿垃圾砸清潔隊員遭送辦

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蘆竹中隊清潔隊員17日下午17時30分許,在蘆竹區忠孝西路段執行收運垃圾勤務時,一名林姓老翁疑似不滿垃圾車因塞車誤點,走到駕駛座旁敲門,清潔隊員搖下車窗,老翁先是情緒動大喊「幾點了?」隨即將手上兩包垃圾往駕駛座丟,砸中清潔隊員。對此,桃園市清潔隊員權益促進會表示,該名清潔隊員不甘受辱,已向蘆竹警分局報案,蘆竹分局則說,已通知涉案老翁到案說明,全案將依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老翁垃圾往駕駛座丟,砸中清潔隊員。圖:翻攝自清潔隊員權益促進會

清潔隊員權益促進會表示,老翁將垃圾往駕駛座砸的當下,清潔隊員雖數次勸阻,老翁仍執意往駕駛座丟垃圾,完全不理會垃圾袋中有樹枝等尖銳物品是否會讓清潔隊員受傷,清潔隊員不堪受辱及其暴行,隨即於20日、24日兩次帶者車輛影像紀錄去南崁派出所報案,但兩次報案卻遭員警告知,提告需要知道對方身分。清潔隊員權益促進會質疑,該名老翁在大庭廣眾下的脫序不法行為,且有影像紀錄為證,但迄今仍查不到該民眾身分,不禁令人懷疑,桃園市政府是否還有能力保障基層清潔隊員,甚至是ㄧ般民眾的生命安全?

對此,蘆竹分局回應,警方接獲報案,已通知老翁到案說明,其坦承犯行不諱並深感悔意,並表示當時因不滿垃圾車經常誤點才一時衝動將垃圾丟往駕駛座,全案將依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罪嫌函請桃檢偵辦,警方對於此類妨害公務行為將嚴正執法,絕不容許暴行挑戰公權力。

此外,清潔隊員權益促進會認為,「沿街收運」的清運政策是衝突的問題所在,呼籲市府應徹底檢討清運政策,並逐步落實「定點定時」清運政策,從根源處減少基層隊員跟民眾間衝突,而不是在隊員遭遇職場不法侵害後,才聲稱替基層隊員爭取尊嚴及公道,實在無濟於事,最後倒楣的都是第一線的基層清潔隊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