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以投手、打擊及TRX體能訓練三站循環方式,指導卑南國中等校棒球隊員。(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爭取經費推動基層棒球科學化訓練課程計畫,29日上午在紅葉國小進行棒球訓練營活動,下午在藝文中心舉辦棒球科學化講座,邀請美國波士頓紅襪隊職棒球星「臺東之光、國防部長」張育成指導參與,回饋基層分享運動科學與棒球發展之關係,他並特別贈送一顆簽名球給縣長饒慶鈴表達感謝,縣長表示,希望小球員們能從這位曾經在臺東泰源國小、泰源國中打球的「大學長」身上獲得一些國際級棒球觀念與技能,藉此厚植累積小將們的棒球正能量。

饒慶鈴提到,為了使縣內的球員訓練不再土法煉鋼,三年前指示教育處在紅葉國小成立了「臺東縣基層棒球科學化訓練課程研發中心」,辦理訓練營、利用高速攝影機等設備拍攝分析,藉由運動科學的導入提升訓練效能。

運動科學講座邀請目前效力於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的臺東之光張育成來擔任講師,希望藉由臺東之光張育成拋磚引玉,職業選手回饋基層,讓偏鄉的小朋友們獲得更多的棒球資源挹注,並以「大學長」張育成為目標,挑戰成為臺灣棒球明日之星,有朝一日前進美國職棒舞台,為臺灣發光發熱,也以張育成學長為榜樣,回到家鄉回饋及傳承棒球實戰經驗,盼讓臺灣的棒球實力扎根茁壯。

除了下午棒球科學化講座外,上午並在紅葉國小辦理「張育成選手棒球訓練營」活動,參加學校包括卑南國中、泰源國中及紅葉國小,張育成學長以投手、打擊及TRX體能訓練三站循環方式進行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