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兆豐金現金股利占比將過半!股利政策揭曉 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兆豐金現金股利占比將過半!股利政策揭曉 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兆豐金現金股利占比將過半!股利政策揭曉 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2023/11/29 21:25:03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兆豐金控今天舉辦線上法說會,對於外界關心的股利政策,總經理蕭玉美表示,前10月獲利創新高,但還要等年度獲利全出爐,才能有明確股利政策,不過,董事會與經營團隊過去幾年致力維持穩定股利政策,會綜合考量財務比例,股利配發穩定性,兼顧股東權益與公司章程的規定來擬定。

兆豐金法說會資料則指出,為了提昇ROE及避免股本過度膨脹,股利政策維持高額配發比例,現金股利會大於50%。

蕭玉美指出,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270.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8%,獲利創新高;前10月稅後淨利288.3億元,EPS2.05元,是公股金控第一,成績主要來自集團的銀行、證券跟創投表現出色,累計前10月獲利已經超過去年全年。

兆豐銀行前三季的交易收益185.19億,比去年增加136.06億元,主因是今年股市回升,前三季的股票與基金操作,獲利比去年同期增加24.29億元,美國升息,使台幣跟美元利差擴大,使得匯率交易( Swap)比去年同期增加99.76億元

兆豐銀行也談到操作策略,依據聯準會目前的利率水準,降息時間應該會落在明年第二季、第三季,預估利率高原期會維持一段時間,會侵蝕既有債券的養券空間,將持續布建固定收益型債券部位,逐步提高外幣投資收益率。

至於股票部分,則是核心持股逢回買進,長線持有,搭配部分資金,短線操作,積極賺取價差。

換匯交易操作部分,彈性調整承作天期,視資金狀況,配置部位,有效提高效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