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宋天來/高雄報導

第十一屆高雄藝術博覽會即將在11月30日至12月3日盛大展開,本屆加大與地方藝廊、策展人、學校合作,更是邀請到東北亞、東南亞各國共同建立亞洲藝術產業交流平台,並融入高雄豐富的地方特色,雕塑出最具高雄特色的藝術展覽新形象。

立法委員許智傑受邀參與本次展前記者會提到,高雄的藝文發展這幾年有者顯著的提升,不管是在地人文的推廣發揚,還是各表演團體爭相造訪高雄展演,都可以看見高雄在藝術、文化創意上的重視。尤其鳳山年底將舉辦最大的慶典-鳳山光之季,將於12月23日開始點燈,為了順利讓這次的燈節順利進行、更是向觀光署、農水署、文化部籌措近500萬的經費,再加上民政局協助挹注100多萬,才得以將這項重要慶典活動呈現給所有市民好友,讓鳳山更亮麗,鳳山市民更有幸福感和光榮感。並感謝所有議員好友們的關心,一起將這次的光之季辦好辦美,未來我也會在中央持續幫忙,讓鳳山光之季成為鳳山每年舉辦的特色活動之一。

而本屆高雄藝術博覽會,許智傑爭取只要是高雄市民出示身分票價就由150元優待至100元,希望可以透過利多於市民的方式,吸引更多高雄市民們參與舉辦在高雄的藝文活動。

許智傑更補充:鳳山有衛武營這座國家級的藝術表演中心吸引海內外的表演團體來鳳山演出,現階段黃埔新村已成功爭取成立客家文創中心,未來將努力推動成為具有閩南、客家、新住民、原住民等多元族群元素的藝術文化園區,讓鳳山作為南高雄的藝術文化發展基地,讓藝術融入城市、文化即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