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賴清德否認「兩岸直航是木馬屠城」 侯辦批:說謊成性

賴清德否認「兩岸直航是木馬屠城」 侯辦批:說謊成性

賴清德否認「兩岸直航是木馬屠城」 侯辦批:說謊成性

賴清德否認「兩岸直航是木馬屠城」 侯辦批:說謊成性

2023/11/29 16:14:11文/記者 凌君浩

藍白破局占據新聞版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賴蕭配成軍後,首次接受媒體訪問,賴清德稱,藍、白都不是台灣主流的民意,民眾最不希望執政的是民眾黨。綠營日前公布第2支競選影片「選個和你一樣好的人」,影片訴諸感性,點出台灣人的溫暖善良,強調「賴清德跟大家都一樣」。

賴清德說明,對於「最希望哪個政黨執政」,有3成多民眾支持民進黨,國民黨2成多、民眾黨僅10幾%。藍白故意用反面去解讀民調,聲稱6成民意要下架民進黨,那反對國民黨執政的有7成多,民眾黨更有近9成,因此無論藍白都不是台灣民意的主流。

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說,對比國民黨侯友宜透過廣告抹黑、煽動對立,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德。

針對賴清德競選影片,侯友宜表示,「賴清德你是不是在開玩笑?誰封存疫苗資訊?誰進口壞蛋?誰接受性招待?你好人跟壞人真的搞不清楚嗎?」。

趙少康29日譏諷,賴清德是想拍選民馬屁,如果選民跟賴清德一樣好,就選自己就好,總統是要選領袖而非一般人,總統要為一般人謀福利,要選就選好的、選有擔當、有智慧的人,不是每個人都能幹的。

而賴清德否認曾說過「兩岸直航是木馬屠城」,侯選舉出2008年7月1日、11月24日2篇報導為證,「木馬屠城」4字就是就是出自時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清德的嘴巴,「這不是睜眼說瞎話,什麼是睜眼說瞎話!」

侯辦指出,賴清德說謊成習慣,1997年賴高舉台灣獨立萬歲,現在卻一句話都不敢說;2013年參加反核遊行,主張非核家園,現在又說核能是選項之一;2008年曾說過木馬屠城,現在又否認;2016年以前則大力反對ECFA,但賴清德當行政院長、民進黨執政都快8年,也不敢停止。「這種缺乏誠信的政客,能夠領導台灣?叫人民如何信賴?」

趙少康痛批,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民進黨執政8年「爛到根裡」,派系鬥爭、弊案連連等等醜事,罄竹難書,是全黨墮落,已經到了要改變的時候,該換黨、換人做做看了。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