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柯文哲沒告訴黃國昌?時力質疑吳春城幫永豐擋揭弊者保護法

柯文哲沒告訴黃國昌?時力質疑吳春城幫永豐擋揭弊者保護法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29)日舉辦「解密黑金候選人:誰在幫永豐集團阻擋揭弊者保護法?」記者會,由立委邱顯智、時代力量秘書長李兆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暨發言人余佳蒨,共同揭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春城擔任財團打手,為永豐集團打壓吹哨者。

圖/時代力量今(29)日舉辦「解密黑金候選人:誰在幫永豐集團阻擋揭弊者保護法?」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圖/時代力量今(29)日舉辦「解密黑金候選人:誰在幫永豐集團阻擋揭弊者保護法?」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戰國策傳播集團品牌長兼發言人黃采緹回應,戰國策傳播集團為商業公司,為客戶提供合法合規的各種服務,外界如有不實惡意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圖/時代力量提供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春城的關係圖。(圖/時代力量提供)

圖/時代力量提供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春城的關係圖。(圖/時代力量提供)

邱顯智提到,吳春城的戰國策集團長期接受何壽川永豐集團委託,執行監測、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立法的專案,特別鎖定黃國昌的吹哨者保護協會及時代力量動向;根據吹哨者爆料,從2019年開始,「戰國策傳播集團」就是「永豐集團」旗下各公司長期穩定的合作夥伴,簽訂「議題研究」、「政策年約」、「數位年約」等多項委託案,每年金額將近千萬,5年總額高達近5千萬。

邱顯智表示,「永豐集團」委託「戰國策傳播集團」的業務繁多,其中最關鍵的就是監測「揭弊者保護法」立法進度,窮盡一切手段,動員學者,遊說立委、行政院高層,阻擋立法院排審「揭弊者保護法」、阻擋行政院提出院版草案;永豐集團持續向行政院、立法院遊說,要求揭弊者保護法草案納入「懲罰揭弊者」的條文,想要藉著高額懲罰條款,造成寒蟬效應,阻止吹哨者站出來。

余佳蒨指出,民眾黨不分區第四名的吳春城,為戰國策傳播集團的創辦人,主要業務就是政治公關,替大老闆們到處喬事,吳春成和大財團密不可分,是協助大財團維護自身利益的打手;質疑吳春城一方面幫財團老闆喬法案,一方面納入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完全沒有利益迴避,完全不避諱利害衝突,民眾黨到底是把不分區當成什麼?是當成可買賣的席位或公關公司分部嗎?

李兆立批評,民進黨完全執政八年,揭弊者保護法還在原地踏步;2016年張晉源揭發永豐「三寶」違法超貸弊案、鼎興牙材詐貸案,遭到永豐集團鋪天蓋地的追殺,當時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力推揭弊者保護法,之後更成立協會持續追蹤,如今黃國昌選擇和永豐集團的打手吳春城共同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讓人難以想像下一屆立法院,揭弊者保護法要如何在這樣的結構下順利推行。

邱顯智要求,柯文哲、黃珊珊應具體回答三個問題,第一,請問黃珊珊,吳春城是不是你推薦的人選?第二,請問黃珊珊,你是否與永豐何家熟識,並且向何壽川承諾,不會把黃國昌排入不分區,就算真的排入,也絕對不會讓黃國昌當法務部長?第三,請問柯文哲、黃珊珊,你們是否全然知情戰國策與永豐集團的合作關係?

【更多引新聞報導】

媒體巨獸不分藍綠紅 時力立院黨團批:NCC 抓中廣不抓中嘉?

IN觀點/「五藍」歸隊!趙少康強勢成正主、侯友宜軟弱變副手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