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男妄想股票投資高獲利 龍警點醒夢中人

男妄想股票投資高獲利 龍警點醒夢中人

記者劉筱寧

桃園市龍潭區一名蔡姓男子本(11)月中旬日前透過網路投資廣告,加入一名自稱是股票投資老師的LINE好友,對方稱跟著他投資保證獲利,蔡男不疑有他,前往銀行準備匯款10萬投資,所幸行員察覺有異,及時通報龍潭警分局到場關心,成功阻止蔡男被詐騙。

蔡男準備匯款10萬元至指定帳戶,銀行通報警方到場。圖:讀者提供

龍潭派出所說明,蔡男當天至銀行臨櫃開通網路銀行及約定帳戶,準備匯款10萬元至指定帳戶,經行員主動關懷提問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蔡男向警方說,他在網路YouTube上看到廣告加入一個股票老師帳號,對方告訴他,跟著老師投資股票當沖可以賺到錢,每天可以獲利5、6%左右,但獲利的20%要提供給公司當佣金。警方一聽就知道這是典型的投資詐騙手法,當場勸說蔡男不要匯款。事後蔡男頻頻向警方鞠躬致謝,感謝警方的熱心保住他的辛苦錢。

蔡男感謝警方的熱心保住他的辛苦錢。圖:讀者提供

龍潭分局補充,警方與轄區內各金融機構合作,積極攔阻詐騙,經龍潭警方統計,今(112)年7月1日起至11月26日止,警銀共攜手阻詐41件,共攔阻1912萬9340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